冯小刚家里艾轩《圣山》:到底值2亿还是2千元

2016年06月27日11: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冯小刚是一个酷爱收藏的人,经常出现在各大拍卖会现场,甚至还一度引领了娱乐圈明星收藏名作的风潮。据报道,冯小刚家客厅墙上所挂的是著名油画家艾轩的《圣山》,在2010年北京保利拍卖会上,冯小刚以2072万元超高价格拍入。

  网络小丑星短评:

  冯小刚是有身份的人,也是一个有经济实力的人,家里挂一张2千万的画一点也不为过。也许有人会质疑。但是许多人质疑,艾轩的这张画到底值不值2千万?艾轩到底是何方神圣?

  资料显示:艾轩,1947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诗人艾青之子、艺术家艾未未之兄。1980年以后曾经六次参加全国性美展。1981年以油画《有志者》获全国青年美展二等奖。目前为北京画院画家,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尽管艾轩也算出自于“名门望族”,尽管也获得过一些荣誉,但这些荣誉远远不能让他的一幅画作升值于凌驾于古人之上,成为“千万级画家”。

  中国的收藏文化界历来就注重“官文化”、“名头文化”。说白了,有相当一部分书画收藏者对画似懂非懂,还有相当一部分收藏家对画一窍不通。搞收藏只是看名头,摆阔气。不用说一幅画2千万,就是2个亿也有人要。

  但是,如果艾轩的这幅画不要标名,放在一个普通的画廊里,估计标价2千。也很少有人问津,因为当今书画市场是怎样一个“冷”字了得。

  在北京宋庄有许多店已经关门,琉璃厂也变得冷冷清清,经营字画的老板们变得和小地方火车站的小旅馆的老板一样,见人就拉,拉住就推销。

  在前几年书画市场火热的甘肃甘谷,近两年也变得分外冷清。在今年农历四月八的大像山庙会期间,来甘谷的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多达七八百人,但能挣到钱的却 寥寥无几。有相当一部分书画家剃了光头。通渭被称为是书画之乡,这两年去通渭搞活动的书画家也是叫苦连天,其余地方就更不用说。

  来源:一点资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艾轩书画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