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万件紫檀:成龙的私藏没几个人玩得起

2016年06月27日13: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古玩珠宝收藏公众号

  成龙大家都非常熟悉,蜚声国际的武打明星,到现在成龙在荧屏上出现的少了,但是作为收藏家的身份却越来越受到关注,尤其是文玩人,大概都知道成龙的收藏不计其数。

  成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在收藏方面是没有功利性的,随缘就入手,随性购买,这就是有钱任性的贴切诠释。他的藏品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他自曝自己的藏品已经塞满了八个仓库,其中的藏品包括徐悲鸿的画,蛐蛐罐、国内外的首饰、手铐、锁头,紫檀木珍藏数量可以以万件计算。而且他还特别喜欢收藏古董房子,据说已经收集了十余栋的老房子。

  成龙自己也坦言,收藏的种类繁多,但是自己真正懂的只有木头。成龙到底有多少身家是不好估计的,但是他收藏的紫檀木绝对是可以过亿了。成龙收藏紫檀木已经有超过二十年的光阴,多数都是源于明朝古屋、古庙和戏台,价值连城。

  成龙爱上紫檀,蔡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蔡澜和成龙说,你不能日日只顾着拍戏,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爱好,树木之中最靓的就是紫檀,于是成龙慢慢开始了自己的紫檀之路。成龙爱紫檀可以从很多事件中看出。在第七届明星慈善夜的时候,成龙捐赠的紫檀屋被神秘人以将近四百万的价格拍走,并转手赠予周迅。零四年成龙大寿以六百五十万元的高价拍卖了小叶紫檀龙椅宝座。

  在成龙六十岁的寿宴上,各路明星大腕云集为他助寿,玩友们可以发现到场的明星几乎都佩戴了小叶紫檀的手串。难道这些明星都开始入信佛了?其实并不是这样,据说是成龙大哥答谢到场的明星,把一百零八颗的小叶紫檀作为回馈礼品赠送给大家。

  成龙收藏紫檀还有一个小插曲,几年前,成龙想要买一些紫檀留存着,这样在修补家具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到。那时候紫檀的价格并没有飞速上涨,差不多在二十万元一吨,成龙当时就准备拿下10吨,给财务打电话汇钱,财务并不同意他这样的做法,并表示成龙家的仓库中已经有那么多了。最后卖家那边等不到钱,就转手卖给别人了,让他错失了十吨紫檀。

  成龙信佛,佛教信徒都觉得紫檀有一定的驱邪避凶的功效,能够起到化解灾祸的作用,所以会对于紫檀十分钟爱。成龙表示,他一直在寻找藏品的归宿。他的藏品体量大种类繁多,他现在一直用心保管处理。他说自己如有有意外,房祖名是不会管这些文玩的,他不懂也不是特别喜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成龙紫檀紫檀木小叶紫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