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暴富炒邮票赔60多万

2016年06月28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8197600热线临沂俩人梦想一夜暴富,炒邮票却赔了60多万。为了挽回损失,二人结伙流窜临沂及周边17个县市疯狂盗窃挖掘机主板,涉案200余万元。近日,二人加满油准备再次外出作案时被兰陵警方抓获。

  5月27日早晨7点多,兰陵县王某在工地准备启动挖掘机时,发现机器毫无反应,查看得知是挖掘机上的2个电脑主板及1台显示器被人偷走了,王某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兰陵刑侦大队长潘云峰带领刑警前往勘查,得知电脑主板及显示器价格非常昂贵,王某损失8万余元。而电脑主板一旦被盗,挖掘机就成了废铁,再也无法启动。民警发现,这个工地非常偏僻,而且这部挖掘机属于市场上常见的型号。

  民警认定,嫌疑人非常熟悉挖掘机结构,应该从事过挖掘机修理工作。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掌握5月26日夜里,有一辆桑塔纳黑色轿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通过追踪,民警发现轿车悬挂假车牌且遮阳板在夜里翻起,驾车的是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戴着口罩。而这辆轿车的踪迹遍及临沂周边17个县市,临沂、枣庄、日照等地已经有数十起类似案件,警方决定并案侦查。

  6月12日,专案组获知,其中一名嫌疑人是兰山区义堂镇的韦某,此人30岁曾从事多年挖掘机维修工作。12日,民警悄悄在韦某家附近守候。晚上8点多,一名男子驾车来到韦某家中,民警们迅速将二人抓获。二人当场承认他们结伙盗窃挖掘机主板及显示器的犯罪事实,此时他们的轿车已经加满了油,正要准备外出踩点作案。

  经审讯,韦某和费县的张某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梦想一夜暴富,后来被人介绍炒邮票,刚加入时赚了点钱,后来投资越大陷的越深,每人都赔了30多万元。亏本后,他们约定盗窃,从事挖掘机维修工作的韦某提议盗窃主板及显示器。自4月以来,二人流窜临沂周边17县市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200多万元。

  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均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展开追赃工作。

  来源:山东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民警挖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