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40多年收藏170多幅毛主席画像

2016年06月30日10: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金投收藏网讯,在管道公司徐州基地社区有这样一位耄耋老人,在40多年的岁月里收藏了170多幅毛主席画像。他是谁,为什么这样做呢?6月24日,记者赶到了这位老人的家中了解情况。

  收藏毛主席画像的老人名叫朱乾三,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是管道公司的一名离休老党员。见到朱师傅的时候,记者发现他走路缓慢,腿脚不是很灵活。朱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身体不太好,心脏搭了支架,腰也痛,出门还要坐轮椅。

  在朱师傅的家里,记者看到了他收藏的不同时期的毛主席画像。这些画像印刷得比较精美,毛主席的表情、神态都很好,有些画像还配有毛主席的诗词书法,具有较强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朱师傅用颤抖的双手轻轻地拿出一幅毛主席画像对记者说:“这是毛主席去安源的画像,我非常喜欢这张。你看那时候毛主席穿着长衫、带着雨伞、迈着轻盈的脚步,多年轻啊。”从朱师傅的眼神和言语中,我读懂了他对毛主席的真挚情感。

  在朱师傅的家里,毛主席的画像随处可见,有的画像被挂在了客厅的墙上,有的画像被镶在镜框里放在桌子上,还有的画像被收藏在精致的盒子里,但更多的画像还是被朱师傅用报纸层层包好收藏在柜子里。朱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毛主席的画像大部分是他从不同时期的挂历上剪下来的,还有一些是他从外地旅游参观时买来的。后来,一些亲戚朋友知道他有收藏毛主席的画像爱好,就将自己家里的毛主席画像送给他。

  当我问起为什么要收藏毛主席的画像时,朱师傅激动地说:“我从小受到毛主席的教育和培养,我的一切都是共产党和毛主席给的,我感谢共产党和毛主席的恩情。”朱师傅是河南舞阳人,小时候家里很穷,在他4个月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是靠着政府救济和母亲给别人纺棉织布养活了他姐弟三人。由于家里穷,朱师傅从小没有上过学。参加工作后,朱师傅入了党,组织上看他比较能干,就送他到干部管理学校学习。学习结束后,他担任过新疆独山子炼油厂团委副书记、华东管线建设指挥部机修厂基建队指导员、华东输油管理局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等职务,1995年离休,享受处级政治生活待遇。现在,他的4个孩子也都有了各自的工作和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

  为了感谢毛主席的恩情,从1975年起朱师傅开始收藏毛主席画像,没想到这一收藏就是41年。现在,作为一名老党员,朱师傅有个心愿,想在建党95周年时候,能把自己收藏的170多幅毛主席画像无偿捐献给企业,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

  (文章来源:金投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朱师傅毛主席画像耄耋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