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中十大镇宅招财吉祥物都是什么

2016年06月30日10: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在风水学中,有一些公认灵验的镇宅吉祥物,他们不仅能辟邪,还能招财,可谓居家宅邸必备。

  1、貔貅

  将已开光的貔貅(pí xiū)安放在家中,可令家运转好,赶走邪气,有镇宅之功效。

  古贤认为,命是注定的,但运程可以改变,故民间有“一摸貔貅运程旺盛,再摸貔貅财运滚滚,三摸貔貅平步青云”之说。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家中或随身携带,有趋财旺财的祥兆。

  2、金蟾

  金蟾的造型很多,一般为坐蹲于金元之上的三足蟾蜍,背负钱串,丰体肥硕,满身富贵自足,有“吐宝发财,财源广进”的美好寓意,所以民间有俗语“得金蟾者必大富”也。

  放置此物于家居或商铺之中,代表财运亨通,大富大贵。金蟾的摆放也是很有讲究的,它的头朝门可以吸财,在它的尾部压上钱,代表双倍滚财。古人有“家有金蟾,财源绵绵”之说。

  3、麒麟

  麒麟是人们熟知的一种祥瑞神兽,将其安放在家中,有镇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单令屋主事业顺利,连带财运亦会好转。除此之外,麒麟还能替主人挡去滞运的霉气。

  4、玉

  玉有辟邪安神的作用,玉石最常见的颜色也可以体现风水观念,五种颜色,正对应着五行。白色为金、绿色为木、黑色为水、红色为火、黄色为土。

  在玉石佩戴和搭配之中,就必须考虑到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而不是任意搭配,否则玉石起不到辟灾的作用。

  5、葫芦

  在风水上葫芦也是一种能辟邪保平安的吉祥物,据说葫芦能吸收天地间所有的气,煞气也能吸收。所以也就具有了辟邪的效果,而且葫芦谐音“福禄”,所以葫芦不仅能辟邪还能保平安。

  6、五帝钱

  五帝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可挡煞,避邪,化解五黄煞。五帝钱摆放方法:

  挂在房屋中。可以家里的客厅里悬挂,以及一些风水有问题的方位,用五帝钱可以很好地化解问题。

  随身携带。可以为五帝钱专门缝制一个袋子,并且把一些茶叶、米及一张钱币放置在一起,又或是简单地放在钱包中。

  放在车中。有自己的车子就可以把五帝钱挂在车里,可保平安及增加财运。

  7、狗牙

  据说狗晚上能看见一些人看不见的东西,而狗却能全身而退就是因为狗叫起露出了它的牙齿,而狗牙具有威慑的作用。

  8、关公像

  在家摆放关公像的话能够辟邪、驱魔、镇宅还能招财。关公像的摆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关公像要放在正面朝向大门的位置,一方面招财入屋,同时又可镇守门户,不让外邪入侵。关公像的目光所至范围,不能有尖物和遮挡,要让关公看的清看的远。

  关公像不可面对或背靠厕所,不可选居在厨房、饭桌等有吵闹的地方,也不要选居卧室。

  9、钟馗像

  居家挂开光钟馗画像具有重要的辟邪作用,一般在正对进户门或进院门的内侧合理位置、客厅的中堂、居室中朝向窗户的位置为佳。

  其他正对煞气和需要赐福的位置,厨房、厕所、贮藏室等一般不宜悬挂钟馗像。

  10、桃木剑

  桃木剑是镇宅辟邪的利器,一定要选择吉时悬挂,挂的位置有三:挂门上(门的中间位置);开门后,门能靠到的那面墙上;客厅的东墙,位置和家中普通钟表的高度相似即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五帝钱关公像貔貅镇宅风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