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币或成收藏新宠

2016年07月01日09:5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1990年版的100元错版币水印头像偏离1990年版的100元错版币水印头像偏离

  错版币是指钱币生产过程出现的错误假币。目前错版币在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受到藏家认可,收藏所遵循的原则是少、新、奇,也就是罕见的、奇特之物就具备一定的收藏意义,因此这也是决定错版人民币的价值的关键所在。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王先生向笔者介绍称,他们收藏了一张1990年版的100元“错版”人民币。王先生向笔者展示了他珍藏了多年的一张面值100元人民币。经鉴定,发现这张1990年版的100元大钞正面的水印头像偏离,位置比正常钱币向左边移,为真币。

  据从事钱币收藏投资多年的藏家介绍,由于钱币出厂必须经过七道严格的关卡,所以出错的概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之间,多数是漏印、折白、 折角、位移、印偏、错位、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情况,而像这张100元水印偏离的错版币存世量很少,因此无论是钱币还是邮票都是重要的收藏品,潜力较大。 据收藏行业人士评估,这张1990年版的100元错版币主要是水印头像偏离。根据错版币的收藏者王先生介绍,1990年版错版人民币在拍卖公司估价约30万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钱币头像新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