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像只手 收藏咋防腐

2016年07月01日09: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摄影 孙建一  形如手掌的山药。

  长春晚报记者 刘连宇

  6月29日,长春市民李长青拿着一块山药来到了长春晚报社,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打开装着山药的饭盒,一块小手形状的山药出现在记者眼前。

  李长青手拿山药,和自己的另一只手进行了比较。“这个山药跟手掌特别像,有五个手指,上面的毛毛像人的汗毛一样,太逼真了。遗憾的是,这只山药被我媳妇做熟了,‘手臂’还被切断了,否则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带手的手臂形山药。”

  李长青今年56岁,在吉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老家是河南省温县。李长青说:“我的老家过去叫怀庆府,是中国著名的铁棍山药的产地。无论在外多少年,我都爱吃老家产的铁棍山药。”

  因为李长青爱吃山药,他的哥哥李恒杰以前就把山药从老家一箱箱地给他邮到长春来。现在他的哥哥在上海做山药生意,把山药从老家发到上海,他还会把山药从上海邮给长春的弟弟。这个长得很像手的山药就是他哥哥从上海运来的。

  6 月28日,李长青又想吃山药了,就让媳妇给蒸了一锅山药。在吃的过程中,李长青突然发现了这块长得很像手掌的山药。他觉得非常惊奇,因为山药长得太长,做 的时候必须得切成一段一段的,他就把别的山药和这块手掌形山药进行了比较,发现还有一截山药能和这块手掌形山药对到一起,形成一只完整的手臂。

  这块手掌形山药是吃掉还是保存下来,把李长青给难住了,他总觉得吃掉太可惜,可做熟的食物还保存不了。6月29日,李长青拿着这块手掌形山药来到本报,他的 想法有两个,一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奇观,另一个是,这个山药太罕见了,他想把这块山药保存起来,但山药已被煮熟,天又这么热,正常条件下存放不了多 长时间就会坏掉,所以他想求个防腐的办法,能让这块山药不腐烂变质。李长青想把这块山药变成收藏品,保存起来。

  如果您有煮熟山药防腐的办法,可以拨打长春晚报新闻热线89866777,满足李长青收藏手掌形山药的愿望。

  来源:长春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山药手掌李长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