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四大国宝翡翠您了解吗

2016年07月11日07: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华民族的翡翠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出现过不少的精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我国的四大国宝翡翠——分别是含香聚瑞、岱岳奇观、群芳览胜、四海腾欢,现陈列在北京中国工艺美术馆“珍宝馆”,由北京玉器厂的近40名玉雕大师,利用四块大型裴翠原料,从1982年开始,耗时整整六年时间精雕细刻而成的四件异常珍贵的玉雕作品。

  翡翠花薰《含香聚瑞》

  高71厘米、宽56厘米、厚40厘米,重274公斤。薰的主身是以两个半圆合成的圆球体,集圆雕、深浅蓝浮雕、镂空雕于一体,综合体现了我国当代琢玉技艺无可比拟的高、精、尖水平。

  翡翠景观《岱岳奇观》

  高78厘米,宽83厘米,厚50厘米,重363.8公斤。这件作品以珍贵的翠绿充分表现泰山正面的景色,突出了十八盘、玉皇顶、云步桥等奇景,显示了泰山的雄伟气势和深邃意境。

  翡翠花篮《群芳览胜》

  篮高64厘米,其中满插牡丹、菊花、月季、山茶等四季香花,是当今世界最高大的一个翡翠花篮。这只篮上的两条玉链各40厘米长,各含32个玉环。玉雕大师足足花了整整八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翡翠插屏《四海腾欢》

  高74厘米,宽146.4厘米、厚1.8厘米,插屏整个画面以我国传统题材“龙”为主题,9条翠绿色巨龙,在白茫茫的云海里恣意翻滚,气势磅礴,是当今世界最高大的一个翡翠插屏。

  而且啊,这四件玉雕作品于1990年获国务院嘉奖和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珍品”金杯奖。大家有没有被我国精美的翡翠雕琢所深深震撼呢?

  来源:头条号 / 文玩密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翡翠国宝插屏岱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