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数亿元古董变诱饵 企业老总被骗660万

2016年07月12日08:41   大众网  收藏本文     

  作者:大众网

  国民党撤离大陆时遗留下一百多处宝藏,它们全部被委托给一个名叫‘国际梅花协会’的组织管理,这个组织掌握着通往宝藏的藏宝图……”这样的桥段似乎只会出现在探险电影里,而现实生活中身为上海某企业老总的张先生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只可惜“故事片”变成了“刑侦片”。2014年7月至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房某、于某夫妇将价值数亿元的“古董”存放在张先生处后,先后骗取人民币660万元。近日,记者从即墨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房某夫妇以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编造“梅协”取得信任

  张先生为上海某企业老总,通过业务上的往来认识了青岛即墨的“房总”、“于总”夫妻二人。然而随着深入了解,张先生发现房、于二人变得日渐神秘起来……2014年7月份一天,房、于二人主动揭开了自己的身份,原来这个于总的真实身份竟是“江湖”流传的“国际梅花协会”的“国内老大”,还是“皇室后代”。于某告诉张先生,“梅协”负责管理国民党遗留在大陆的多处宝藏,自己家中便有通向20多处宝藏的“藏宝图”,有象征其“头目”地位的玉蟾。而“房总”在“梅协”中也担任重要角色,家中地下室内有两万多件古董,以及大量银行存单……

  房、于二人在告知张先生自己的“真实身份”后,便邀请张先生到自己家中做客,期间向张先生展示了二人收藏的大量“古董”。紧接着,房、于二人还用车将家中的四五十件“祖传的古董”运至了张先生在上海的住处,称是暂时存放,并请张先生在方便时邀专家对古董进行“鉴定”。

  搞“投资”骗走660万

  “暂存古董”3天后,房、于二人邀请张先生到即墨某村参观,称该村准备拆迁,自己打算购买该处土地用于开发房地产。“房某、于某夫妇提出借我一千万用来买那个村的地,我没办法就答应借给他们五百万。”张先生说道。2014年8月份,房、于两人又找到张先生,先后以购买一套红木家具及够买拆迁房和地还差100万元为理由,向张先生借走60万元和100万元。

  同月,张先生邀请鉴宝专家对房、于二人存放在自己家中的“祖传古董”进行鉴定,结果被告知所谓的“古董”全部是“地摊货”。张先生发觉自己被骗了,立即打电话要求房、于夫妇还钱。发觉骗局已被识破,房、于二人选择溜之大吉,2014年10月份,张先生到即墨市公安局报案。立案调查后,即墨市公安局发布通缉令,并于2016年4月在高密市将房、于二人抓获归案。

  “骗来的钱我大部分还了高利贷、车贷、信用卡。”房某被捕后供述称,购买的红木家具被他放在自己的一处门头房里面,后来门头房被放高利贷的占了,家具也被拿走了。此外,房某、于某两人辩称,660万元并非诈骗所得,两人已经给张先生写过欠条,因此应该属于借款。

  两人因诈骗罪被批捕

  即墨市检察院审查认为,房某、于某两人在债务缠身的前提下为偿还债务,虚构借款用途,并将所借钱款用于偿还债务,而非用于二人向张先生声明的用于房地产开发活动、购买可以保值的红木家具,致使二人无法偿付上述660万元借款,应认定二人对660万元借款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客观上二人共同实施了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并基于客观行为使得被害人张先生陷入错误认识进而处分了上述660万元,因此该二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记者获悉,即墨市人民检察院已于近日批准逮捕了房某和于某。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遭遇类似骗局时,切勿相信相关描述,以防“古董诱‘祸“。

  原标题:“价值数亿元古董”变诱饵 企业老总被骗660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诱饵即墨市古董企业老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