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曾经送给毛主席一幅油画

2016年07月14日10: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巴勃罗·毕加索 巴勃罗·毕加索

  巴勃罗·毕加索(1881~1973)出生在西班牙马拉加,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他和他的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据了不朽的地位。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毕加索也是位多产画家,据统计,他的作品总计近 37000 件,在全世界前10名最高拍卖价的画作里面,毕加索的作品就占据4幅。但是,你知道吗?1945年的时候,身为法国共产党党员的毕加索曾经送给毛主席一副油画。

2邓发

  1945年4月,邓发当选为中国解放区职工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同年9 月,作为解放区唯一的工人代表,参加中国劳动协会代表团,出席了巴黎世界工人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巴黎参加国际工会期间,邓发应著名大师毕加索的邀请,跟他见了一面,毕加索为了表达对传说中的延安和毛主席的敬仰之情,决定让邓发带一张油画送给毛主席。

  1946年1月,邓发回国。为了不负所托,将这幅油画完好无损的带给毛主席,邓发将油画精心包裹,形影不离。但不幸的是,邓发回国后,于1946年4月8日,与王若飞、秦邦宪、叶挺等一起乘坐美机返回延安时。因特务搞破坏,飞机迷失方向,于下午2时左右在晋西北兴县东南80里的黑茶山遇雾撞山,机上17人全部遇难。那幅珍贵的油画也从此消失。

  作者:头条号 / 大鹏说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毛主席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