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投资收藏分为三大阶段 你知道么

2016年07月14日11:0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近年来,沉香文化出现了回归热,而且现在提到沉香,也有很多人已经将沉香收藏品鉴看成是一种安逸、恬静的生活方式,它可以给人心的歇息,品的享受,让认从烦燥的人事环境、生活压力中解脱出来,如今沉香依然成为是一种兼具收藏又可以品闻鉴赏的另类收藏品,也成了收藏市场争相抢藏的对象。

  香至尊沉香创始人孙玉辉认为,沉香虽好,但是投资收藏沉香也不能过于投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收藏家,必须经历三个阶段——欣赏、购买、收藏。

  收藏沉香要培养欣赏能力

  如何培养欣赏能力?什么是收藏到好沉香的途径?事实上,想要收藏沉香之前就是要多看、多闻、多问、多上手、多学习、多比较,其中又以多闻多品为最重要的一步,多闻,可以到品牌商处、沉香博物馆等地多作比较、欣赏行家收藏、多参与正规机构举办的沉香文化活动,也就是说多闻才能培养嗅觉敏锐度、判断力、解析力。

  在接触实物的时候,挑选出1-3款想试的沉香产品,如特定产地、特定等级、特定味道相互比较。接下来静心品闻 ,用心留意品香时的感官感受,身体反应。将沉香的香气、味道变化、特征加入你的嗅觉记忆库中,嗅觉记忆库累积的东西越多,你的品鉴沉香功力越能提升,辨识力也就越好。

  这时,挑出你最喜爱的几款沉香,回去用心回闻或与朋友分享,加深培养解析力的同时,你的嗅觉判断力会渐渐提升。接着找几位懂沉香的朋友多接触品闻学习、参与共同香友品鉴活动、多向藏家交流请教,吸收知识再转化为自己的养份。

  购买沉香是收藏沉香的开始

  具备沉香品鉴的功力后,要如何利用慧眼押对宝;也就是挑对好的沉香。并具备胆识在对的时机出手;如此完善规划,才能降低风险。

  选购沉香,第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沉香产品形态,喜欢才是入手的基础;其二,选择味道,上等沉香的味道非一般沉香能够比拟;其三,选择靠谱的商家,沉香市场的品牌形象关系市场认同度,独特商标对于目前这个市场来说尤为重要,对防伪辨识尤其关键;其四,如果有收藏的打算,收藏者尽量多选择一些不同的沉香,充实自己眼光与收藏知识,得到不同的沉香资源,减少投资风险。

  如果感觉自己该是刚入门,品鉴沉香的功力尚不足,但在有财力的支持的话,你可以依靠行家来帮忙。一个好的藏家和行家,除了有靠谱的购买渠道之外,还必须具备三项要素;一是能够辨别出沉香的真假好坏;其二能判断出品质;三能预测出未来前途,让藏家或者行家来帮你分辨值得收藏或投资的沉香,但必须慎选藏家,可尊重专业、相信专业,但不可迷信专业。

  沉香收藏要藏得住卖得掉

  收藏沉香是玩沉香的最后阶段,买到好的沉香之后,要藏得住,它需要的是眼光及见识,这样才能提升收藏的质与量。

  因为藏得住也就是不会因为目前市场波动,而动念头将沉香在不对的时机抛售,要知道,好沉香的价值只会涨不会跌,如果因为一时的诱惑而卖出,之后要再买回来,其代价将会是好几倍;但是话说回来,不好的沉香想卖掉也很难。

  而且,收藏的活力也很重要,当收藏者不断审视自己的沉香藏品,并且具备一定的购藏实力,就会选择释出自己手中的一些沉香,以换取可购得更好的沉香精品的资金,并且提升自己的收藏境界,使自己所收藏脉络逐渐完整成熟。

  但是,你以往收藏的沉香好不好,卖不卖得掉,也是很考验收藏家的收藏眼力及眼光的。

  (来源:金投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沉香收藏欣赏购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