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惯偷不识货 将奢侈品包扔臭水沟翡翠贱卖

2016年07月18日14: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避开监控、不停换乘摩的、往反方向绕路……为躲避侦查,“偷龄”4年的高某算得上“老练”。然而,他不但把价格不菲的LV包扔进臭水沟,还将价值30多万元的玉石、翡翠以2000元贱卖,这种眼光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出门吃个饭 惨了

  下午6时,家住昆明市白龙路郦岛嘉园小区的李女士锁好门窗后外出吃晚饭。晚上8时回家,发现家里一片狼藉,家中的现金、外币、翡翠首饰等财物不翼而飞,被盗财物价值34万余元,李女士急忙报警。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勘察现场,发现卫生间窗户有明显撬痕。

  小区进出口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当日下午1时许,空手进入小区四处游走,形迹可疑。当晚7时40分许,男子戴着手套提着旅行包走出小区,包内疑似装满物品。

  经过小区保安辨认,该男子并非小区住户。而李女士则指出该男子拿的旅行包正是自己的被盗物品之一。民警判断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挺会反侦查 惯犯

  这名男子正是高某。

  高某是楚雄人,无业,离异,2013年、2014年、2015年都有过盗窃史,2015年被刑拘。

  “他相当机敏,在小区内行走会避开监控,如果查看监控时不仔细,根本发现不了他。”办案民警说,高某离开小区后为了避开追查,先是快步绕开人群,然后打了一辆摩的往自家的反方向行驶,随后又转车、步行、再次打摩的,从远路绕行,往返多次,才回到出租房。

  案发后约1个月的一个深夜,正准备回家的高某落网。

  最初高某拒不认罪,后来担心民警搜查其出租房,让女友和女友5岁的孩子得知他盗窃,自己脸上无光,于是决定坦白,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奢侈品包包 扔了

  高某交代:他在案发当日下午1时潜入小区踩点,下午看到住户离家后开始行动。由于李女士家住1楼,卫生间窗户没有反锁,高某身材瘦小,轻而易举便翻窗而入。由于害怕户主返回,高某进入房内后,将看着值钱的玉石、翡翠、外币全都装入包里带走。

  次日,他将盗来的外币兑换,由于玉石、翡翠到正规市场售卖需要登记身份证,为避免行踪暴露,他将盗来的玉石、翡翠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了福德村一路边摊贩。而李女士价格不菲的LV包则被高某扔进臭水沟里。

  之后,销赃所得被高某挥霍一空。

  来源:未来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惯偷昆明翡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