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美女画家骗财 4人上当被骗10余万元

2016年07月20日15:35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林泳平 吴雅峰)微信转账28笔,银行卡转账5笔,一共103640元。翻看聊天记录,统计转账金额,阿昱(化名)百感交集。去年年底,他与微信结识的“郑晓敏” 聊得火热,对“郑晓敏”几乎是有求必应。可到头来,他发现,“郑晓敏”不仅是个骗子,还是个男的。

  [4人被骗]

  “美女”借走了10余万

  去年12月20日,阿昱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找到了一个微信名为“ZXM”的人。对方头像是个漂亮女生,朋友圈里都是一些素描和水彩画,阿昱遂添加其为好友。

  对方自称“郑晓敏”,学画画的,刚毕业没工作,专门接单帮人作画。于是,阿昱请她给自己画一幅画,并按约定价格转账280元。

  微信聊天中两人逐渐熟络,“郑晓敏”陆续向阿昱开口借钱。没钱买画画素材,奶奶住院急需用钱,奶奶去世要办后事,舅舅高速超速被交警拦下,偷开 爸爸的车被刮到要修车……“郑晓敏”借钱理由千奇百怪。阿昱一次次信以为真,及时转账给对方。在这过程中,阿昱从没见过“郑晓敏”,也没听过“她”声音。

  今年1月初,“郑晓敏”答应还钱。但到了1月8日,阿昱再发消息给“她”时,一直未得到回应。回顾认识后发生的一切,阿昱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发现“郑晓敏”实为男性,姓陈,南安人。除了被骗10余万的阿昱,另有3名男子有同样遭遇。1月10日,厦门警方在陈某暂住处将其抓获。近日,陈某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案件还原]

  朋友圈盗图来骗人

  据陈某交代,其在自己微信里挑了一位真实的美女,选了她的照片做头像,还实时将其发布的信息复制到自己的朋友圈中。“因为朋友圈的照片经常更新,很多人以为我就是那位美女。”

  “假冒美女,以画画为由骗点生活费。”陈某帮人画画开价几十至几百元,要求先付手续费。由于陈某答应会将画亲自送上门,很多人为了见美女一面都下单了。

  为了获得对方信任,陈某会适时发出与客户的聊天记录、客户付款记录的截图。然而,那些截图都是假的,是他用两个微信账号自问自答伪造的。他还通过此法,为“奶奶住院”、“舅舅超速被抓”等“紧急情况”制造证据。

  有一次,陈某告诉阿昱,其母亲网购的商品需要支付1720元给快递,但自己身上没钱,请阿昱帮忙直接将钱微信支付给快递。到案后,陈某交代,那个快递微信实为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1720元最后到了他手上。

  据了解,陈某之所以走上诈骗之路,是因为欠下赌债,而且陈某一直想回本。诈骗所得的钱,多数又投进了赌博网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女画家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