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听有人说一言不合车珠子 这是啥意思

2016年07月22日14: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佛珠手串赏玩公众号

  商女不知亡国恨,一天到晚车珠子;

  夜夜思君不见君,原来君在车珠子;

  亲朋好友如相问,就说我在车珠子;

  垂死病中惊坐起,为了继续车珠子;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还在车珠子!

  就连百度词条都收录了“车珠子”,有关“车珠子”的源头,目前比较公认的源头是来自于网络评论。前段时间文玩比较火,所以新闻在有关各种木头方面的报道比较多,类似的标题 像”村民发现千年乌木,专家估价千万“等等,由于在那个时间,此类报道较多,有网民评论“车一串珠子吧”。

  “车珠子”一说由此而火。

  连演员刘烨都知道了最近网络里悄然流行起来的车珠子!

  这真真是空山新雨后,漫天车珠子啊!

  圈内,文玩人都知道车珠子,其实就是将一块原料木头通过加工打磨,变成手串的过程,这个过程就叫做车珠子。

  车珠子在很多玩友看来是非常容易操作的,只需要将材料固定在车床上,分分钟就能车出一个个大小均匀的珠子来。但其实车一颗好的珠子,确实是一门艺术活。

  如果技术够硬,你可以手持工具自己加工,就像下面这样

  现在木工车窗上也有一些附加的工具,能帮你很快地搞定珠子。

  别说珠子了,球也没有问题啊,来感受一下这个,和人脑袋那么大怕不怕,只是这玩意要是做成手串你要拿来健身还是盘呢?

  不过,人的懒啊是无药可救的,还有种对珠子专用特殊装备,就是这货,用不同的口径就能车出对应大小的珠子。

  将一些原材料打磨成小方块,进行倒角,把倒角过后的小方块木料磨成圆珠形状。

  紧接着进行大小统一的筛选,再进行打孔!

  打孔之后,就该磨珠串珠了,进行细致的人工挑选之后,才能确保成串的佛珠大小均匀,色泽一致!

  这其实才是车珠子的初衷!

  如今的文玩市场仿佛如一堆热恋的男女走入婚姻的殿堂,经历过狂热的增长后开始进入冷却期,回归理性。 这也让普通的文玩爱好者不再为游资炒作买单。

  也许你已经对文玩失去兴趣,也许你还未形成自己的价值观,但那又怎样呢,一件好的文玩,经由岁月的裹洗,与主人息息相通,涵养身性的同时,也彰显主人的文化品位。

  玩的开心就好~你说不是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一言不合车珠子文玩手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