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博物馆里的中国节气:今日大暑

2016年07月22日18: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联合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推出“法国博物馆里的中国节气”系列专题内容,网友可以通过这些法国博物馆里的藏品了解中国节气相关的趣味内容。

  2016年7月22日,今日“大暑”。

  一、卢浮宫博物馆

  大暑至,“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气#大暑#,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卢浮宫博物馆同大家共赏些有关大暑自然现象的馆藏作品[最右]天气炎热,各位注意休息和防暑降温哦。

  二、奥赛博物馆

  六月中#大暑#天,浓云从地起,地气还相蒸。霔雨洞洗之,十日不知清。炎夏的炽烈阳光下,正好躲进博物馆纳凉,盼风雨欲来️ 火气在下,骄阳在上,且凝神静观,大漠烈日有清风。

  三、巴黎市博物馆联盟

  今日#大暑#,是24节气中第12个节气,大暑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日,也是庄稼生长最快的时节。今天献上Honoré Daumier (1808-1879)的石版画,收藏于巴尔扎克故居。画中人们的避暑方式很值得采纳,小伙伴们在炎热的夏天都使用哪些方式避暑呢?让我们一起#约会博物馆#,谈谈避暑那些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节气大暑奥赛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