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到古玩市场淘宝 多少都有收获

2016年07月23日09:1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盐城晚报  

  徐世章为收藏这众多的文物精品花费了几十年的心血。在“七七”事变以前,天津日本租界有个叫大罗天的古玩市场,大约有几十家古玩店铺。他差不多每天都到那里去看,遇到有收藏价值的就买下来,差不多每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收获。古玩店铺的人也经常到他家来卖文物。他曾对出售古玩的商人说:“只要是精品,不管多少钱,统统往我家送。”徐世章女儿徐绪玲曾撰文回忆:记得父亲晚年曾对我说过:“要是我将购买文物的钱用来买钻石,可以买一大簸箕。”

  清末民国时期,仿古玉充斥肆店,能得一真精者,实为不易。父亲能坚持“宁缺勿劣”“精益求精”的鉴藏原则,在确保集藏精品珍品的前提下,再求数量。

  对这些高价收购到的文物,他均悉心保管,其中精品都用珍贵的楠木、红木、黄杨木甚至紫檀木做外匣,一一分别收藏。并由徐世昌(擅长草书)、徐世襄(擅长篆书)或他本人在外套上题铭刻字。对那些有来历的精品还在匣中的缎里上题跋。注明出处。有的漆盒因年久失修,有开裂、破损、残缺之处,他便请北京一位有特殊手艺的工匠孙天庆师傅(原在北京琉璃厂“小器作”,除做各类硬木小器件,还兼营修理硬木家具)进行修补。修补后的东西就是内行人也看不出哪些地方是修补过的。

  徐世章每得一玉器,必请细木匠专制上好材质的木匣,或糊制锦盒,并填以棉里绸面的软囊,不但使玉器卧之“舒适”,而且又可防潮、防损,装饰美化。还设置古玉专柜,严加保护,做到万无一失。观赏“生坑”玉器时,更要防与汗手接触,为保持自然“包浆”,避免蜕化变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