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冲出青铜器 农民上交获2万元

2016年07月26日07:2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战国绹纹乳钉青铜扁钟发现地点
暴雨冲出青铜器 农民上交获2万
暴雨冲出青铜器 农民上交获2万战国绹纹乳钉青铜扁钟发现地点

  记者今天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物局获悉,吉首市农民张智林捡到一件珍贵的战国青铜器,主动上交文物部门。文物部门对其进行了表彰,并给予2万元的奖励。

  6月下旬,连降大雨。6月22日,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民张智林在垮塌的田坎中发现一件青铜器物,上面有点状突出的纹路。带回家后,村民纷纷 围观,说他捡到了宝。该地点在上世纪50年代和90年代曾先后发现过青铜器,张智林觉得捡到的可能是文物,于是主动上交给吉首市文物局。

  “这是一件珍贵的战国青铜器。”自治州文物局退休专家龙京沙鉴定后说。该青铜器为战国绹纹乳钉青铜扁钟,属礼器。扁钟呈深绿色,有些许锈迹,外观完整,距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

  7月20日,吉首市文物局根据《文物法》相关规定,对张智林主动上交文物和保护文物的行为进行表彰,并奖励2万元。龙京沙认为,根据此次发现的 青铜器和历年周边地区发现的青铜器,证明吉首市马颈坳镇一带在先秦时期就有相关人类活动,并留下了文物遗存。目前,该扁钟已被吉首市文物局收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青铜器农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