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谎称挖到古董在街头实施诈骗

2016年07月27日10:33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东北网7月26日讯 “我之前看过外地的报道,有人冒充建筑工人谎称挖到古董,在街头实施诈骗。”7月23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888188”反映,当天下午2点多,她在太平路劝业场门前看到相同的一幕,一身建筑工人打扮的男子在售卖“古董”。

  据王女士讲,这名男子卖的“古董”是一只乌龟,上面驮着一个“寿桃”,物件沾了不少泥土,露出的部分呈现翡翠的颜色,看上去像是一件玉制品,“如果是真的,确实挺诱人的。”男子自称是建筑工人,这件“古董”是他在工地里挖出来的,猜想应该是个

  “古董”,不想被国家收走,便偷着来卖。王女士发现在男子身边还有两三个“托儿”,他们帮助男子忽悠这件物件确实是好东西,价值不菲。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建筑工人”已经撤走。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名男子上身穿蓝色工服,下穿迷彩裤,头戴安全帽,看似忠厚老实。他盘腿坐在地上,“古董”摆在一个编织袋上。

  记者从网上查到,外地曾发生多起类似案例,两三个人合伙在街头上演这一骗局,几个人分工明确,有人冒充建筑工人卖“古董”,有人冒充十分懂行的 路人,急于想买但表示兜里又没有那么多现金。在这种忽悠下,真就有不少人上当受骗,尤其是老人。等买回家用水一冲,发现就是一件玻璃制作的赝品,后悔不 已。

  在此,本报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这些路边买卖,这些人大多是乔装打扮,目的就是让人放松警惕,骗取信任。另外,私自贩卖古董文物是一种违法行为,无论兜售的古董是真是假,市民一经发现应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

  来源: 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建筑工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