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颁奖礼在荷兰梵高博物馆举行

2016年08月03日15: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月1日晚,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荷兰梵高博物馆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团长、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朱传量先生主持,嘉宾介绍则以有趣的视频方式呈现。文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

  梵高博物馆馆长Axel Ruger、博物馆高级顾问、画家梵高同名曾侄孙威廉。梵高(Willem Vincent Van Gogh)、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和文化处崔卿秘书、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欧洲侨爱基金会名誉主席胡美兰、全国政协海外委员卢雅娟、王键、荷兰梵高博物馆远东区代表黄僖偲博士、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荷兰国家旅游促进局、荷兰文化中心中国事务部、荷兰设计师协会、当地媒体,以及来自中国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家长、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85名成员等共计13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梵高博物馆馆长Axel Ruger致辞,他欢迎少儿画家们前来该馆参观体验,感受艺术氛围。他介绍了博物馆的有关情况,预计今年参观梵高博物馆的人数将会达到200万。

  陈日彪公参用中荷双语致辞,他代表中国驻荷兰使馆,向获奖小朋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梵高博物馆的大力支持。陈日彪希望小画家们利用这次机会,充分学习大师的杰作,感受他的精神,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发挥艺术才能,拉近中荷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

  画家梵高同名曾侄孙威廉。梵高致辞,他介绍了梵高的艺术世界,表示梵高博物馆的使命之一是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梵高艺术,他希望能和更多的人分享艺术。

  朱传量团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所有参赛小选手,向梵高博物馆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赠送了两幅纪念品,纪念品是以梵高名作《向日葵》为蓝本,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56幅金像奖和4幅特等奖“金向日葵”奖的作品为元素,特制而成的一幅新作品,象征着小艺术家们与梵高大师隔空对话。

  威廉·梵高和陈日彪公参分别为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得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有关奖项的小选手颁奖。其中幼儿组的茅睿彤、小学A组的沈乐琪、小学B组的夏易如和中学组的陈云泰获得“梵高金向日葵”大奖。全体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奖小选手与颁奖嘉宾欢乐合影留念。

  此次颁奖典礼还有一大亮点是,荷兰式PARTY遇上中国文人雅集的笔会,展开了一场中荷文化交流活动。Axel Ruger馆长和威廉。梵高亲自陪同与会嘉宾,观看讲解了梵高的有关画作。来自“追逐梵高”大赛国内评委团的王晓明教授和杨松寿教授,现场展示中国扇面绘画和挥毫创意书法,以文会友、以艺会友。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以坚持创新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评选模式和突破常规的赛程,鼓励更多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以新的视角去发现美和感知美。大赛组委会在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地区组委会,“还给孩子创造力”的大赛理念覆盖了上百万的少年儿童,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该项美育教育。

  大赛牵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大赛公益基金“向阳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学校热爱艺术的小朋友完成艺术学习。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携手,为每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选手提供奖学金,支持他们走出国门、亲睹梵高大师作品、开拓视野成就艺术梦想。

  两年来,大赛组委会在“东方明珠”,“艺术广东”,“紫竹科技园”,“关爱自闭症儿童”,“上海设计周展”,“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等场所举办了多场艺术公益活动。2015年7月,组委会成功组织80多人的文化艺术参访团赴荷兰、比利时、法国的6个著名博物馆、3个重要艺术写生地与当地的青少年一起交流学习。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梵高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梵高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