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非遗传承人赴故宫寻找祖辈技艺

2016年08月10日11: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苏州新闻网

苏报讯(记者 施晓平)苏州13位雕刻类非遗传承人昨天启程前往北京,赴故宫寻踪祖辈技艺。

  苏州手工艺品类繁多、技艺高超,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共有的珍贵遗产。明清时期,大量的苏州手工艺品进入皇宫(今故宫),成为御用品,为当代苏州非遗传承人“保存”了众多祖辈技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充分发挥藏品丰厚的优势,开展文物藏品修复、研究、传播以及文创等方面的工作,其间也需要借助苏州非遗传承人的力量。为此,2013年上半年,故宫博物院与苏州市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旨在进一步提高苏州非遗传承人的技艺,加强故宫与苏州在非遗保护、传播及文创方面的合作,去年8月,故宫博物院与苏州市文广新局创新活动方式,联手推出了“寻踪——苏州非遗传承人进故宫”首季活动,10位参加者均为苏州织绣类项目传承人。

  此次活动的13位参加对象均为雕刻类非遗传承人,包括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宋水官(光福核雕项目)、杨曦(苏州玉雕项目)以及核雕、玉雕、石雕、砖雕、木雕等项目的省、市级传承人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传承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