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合演苦情戏 老太误入古董局被骗5万元

2016年08月13日08:30   新浪大连  收藏本文     

  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党委、分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的“严打突出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紧盯侵财案件,强化工作措施,在行动伊始,成功打掉一个系列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外省、本市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2016年6月10日,77岁高龄的刘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到大连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报案,一到公安机关,刘女士就不停地哭,称自己积攒的12000元钱被人骗走了。

  民警经过了解,当天早上刘女士正常早起去市场买菜,刚下楼就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位老人,该老人称自己妻子病重,生活困难,着急出售祖传古董葫芦,出于好奇 刘女士就凑到老人身边,当时听见周围的人要出高价收购这个“古董铜葫芦”,并且有一女子已达成20000元的价格准备成交,但是该女子现金不足,家又不在附近,老人不愿将“古董铜葫芦”卖给该女子,刘女士身边的人也因身上现金不足表现出着急的神情,虽然刘女士不懂古董,但看身边人的表现已经确认该葫芦就是 古董,一想自己家中正好有准备给丈夫看病的12000元现金,于是便和老人协商最后以12000元的价格成交,随后刘女士回家取钱购得“古董铜葫芦”。刘 女士满心欢喜地抱着铜葫芦回家遇见女儿,在女儿的追问下把事情经过讲述了一遍,经过女儿的提醒猛然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进展

  6人先后落网

  在确定6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侦查人员先后多次赶赴鞍山,反复对6名嫌疑人的住处及生活规律进行摸排,发现其中有多人不在户籍地址居住,尚不具备抓捕条 件。侦查人员不放弃一丝希望,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通过近1个月的工作,成功在鞍山其住所内抓捕了犯罪嫌疑人贾某芬和朱某,经深入对到案的嫌疑人进行 审讯,基本摸清了其余4名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活动时间,至此,抓捕条件已经完全成熟,民警全力开展抓捕,迅速收网。 8月10日,侦查员多路出击,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6名犯罪嫌疑人都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到案后拒不供述犯罪事实。侦查人 员一边开展艰苦的审讯,一边开展深度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多次来连,且在大连地区多地落脚,随即对全市类似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确认了该团伙在大连开发 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等多地用相同手段实施诈骗犯罪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学 王翰韬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琳

  来源:半岛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收藏品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