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潘家园:文玩界的四大天王

2016年08月17日10: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为一名资深的潘家园淘客,每个周末当然是必来的:

  当然,不单单只为了看身材高挑的中外美女:

  主要是因为,这么多宝贝诱惑着:

  除了发现文玩要从娃娃抓起之外,总能邂逅一些在微博和朋友圈刷屏的“大师”们的背影,他们就是被网友称为文玩界的“四大天王”的“东盘”、“西撸”、“南揉”、“北刷”:

  之所以要放这张图,是因为大家通常看到的是这个样子的:

  冷酷指数:★☆☆☆☆

  围观指数:★★★★★

  如果想和大师合影,通常是十分配合的,不过,大师要让你帮拍照,可不要拒绝哦~

  大师的这一身行头,走到哪都是围观率最高的,红葫芦是他的标志,有人尊称“葫芦哥”!

  关于大师是干什么的,鲜有人知。有网友称,在后海见过大师和一个拉马头琴的人一起演奏《乌兰巴托的夜》,也有网友说大师是在八大处卖串的……

  冷酷指数:★★★★☆

  围观指数:★★★★☆

  这是被网友封为“西撸”的大侠,几乎每周末都能看到其身影。

  如果想和大师合影,通常是会被拒绝的,就是这么炫酷~

  为什么不是满星,因为这位大侠在潘家园市场出现的频率最高,所以经常在潘家园的人习以为常,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师的围观率。

  冷酷指数:★★★★★

  围观指数:★★★☆☆

  说到“南揉”,可能大家都不太熟悉,手中一对核桃包浆很赞,偶尔出现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冷酷造型一看就出手非凡。

  大师冷酷指数可谓最高,墨镜之后可能隐藏着一双不屑的眼睛,不管围观拍照的有多少,大师始终自己走自己的路,任性可见一斑。

  由于大师较为冷酷,路人拍照也不会作停留,所以围观率没有那么高!这一点更像是一位隐者。

  冷酷指数:★☆☆☆☆

  围观指数:★★★★☆

  “北刷”这个名额比较纠结,因为至少有两个以上的候选名额。这里暂且把这位比较像洪七公的大侠列入,手上的橄榄核,低调奢华,亲和力还是满满的。

  看表情就知道,这位大师一点也不冷酷。摆拍效果明显。

  因为大师有一个抢眼的龙头拐杖,所以一到潘家园,就能引起围观。只是最近,没怎么出现。

  据说,这位也是有实力竞争“四大天王”的神秘人物:

  近日,居然有“妖道”出现,难道也想来竞争“四大天王”?

  道士戴佛珠?遭到了网友的一致吐槽,下面这个吐槽是真事吗?

  这难道是想来潘家园玩cosplay想出名的节奏?

  另外,还有几位也号称“天王”的,一起围观: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