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来榆林街头兜售文物骗钱被拘留

2016年09月02日15:50   新浪陕西  收藏本文     

男子来榆林街头兜售“文物”骗钱被拘留男子来榆林街头兜售“文物”骗钱被拘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王蓉 通讯员 尹晨强)河南男子拿着自称是刚在工地挖出来的“文物”拦着过往路人售卖,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次自己拦住的男子竟是派出所的民警。

  近日,沙河口派出所民警高启峰身着便衣,走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时被一名头戴安全帽、身着旧西服的男子拦住。男子藏藏掖掖地从旧报纸里拿出一个带着泥土 的陈旧小碗,悄悄地说了一句,“这是刚从附近工地上挖出来的文物,要不要?”民警接过这个“文物”假装打量了一番后对该男子说,这是假文物吧。男子说, “绝对是真的,刚刚在工地挖出来的。”其实民警早识破这是骗局。在民警向男子表明身份后,男子顿时傻了眼。后值班民警达到现场将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男子叫李某某,河南省平顶山市人,现年62岁,8月25日从包头乘火车来到榆林。他交代了为了让别人相信自己,他将自己打扮成 农民工的摸样,脚穿黄胶鞋,头戴工地安全帽,在街上寻找到目标后就称“文物”是刚从工地上挖出来的进行骗钱。据其交代,假文物都是他从河南南阳工艺品市场 买来的,一共买了83件,价格为5元到10元不等。为了这些假文物能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他自带了黄土和做旧用的药水对这些假货进行做旧,先后几天时间里 有多名群众被骗,其获利700多元。8月29日,他买好车票后准备再卖几件就坐晚上的火车回老家,没有想到却栽在民警手中。后民警在李某某的暂住处又找到 了42件用报纸包装严密的假文物,这些各式各样的假文物表面还附着着泥土,样子都栩栩如生,群众用肉眼很难辨别出真假。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榆横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西部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物骗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