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清源山》电子邮票面市

2016年09月03日08:24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清源山》 电子邮票面市

  (记者曾广太实习生陈雪妹)为传播“东亚文化之都”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的城市形象,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清源山》电子邮票近日在泉州发布。该邮票将清源山的海丝文化和历史底蕴展现在素有“国家名片”美誉的邮票上,有力地宣传泉州,提高泉州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起泉州乃至全国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电子邮票,又称自动化邮票,是为适应邮政自动化需要而产生的一种邮资预付凭证,它根据用户所需要的邮资面值,由电脑控制的自动售票机在预先印好图案、铭记的盘卷式空值邮票纸上加盖面值后切割成单枚邮票“吐出”出售。电子邮票包含了邮票通常所必须具备的铭记、面值和图案三大要素,无日期、编号和出售邮局名称,购买后可随时贴用,收寄时邮局必须用邮政日戳盖销,从本质上区别于邮资机符志券。

  据悉,泉州《清源山》电子邮票图案为清源山天湖、祁风石刻、老君岩。该套邮票融入了泉州多元的宗教文化、丰厚的历史底蕴和璀璨的海丝文化,反映了“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地方特色、人文景观和文史典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泉州电子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