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交易玉石项链被骗 民警行程万里远赴追回

2016年09月18日08: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柳州9月17日电(韦崇结、方恩中)广西柳州市女子谭某通过微信与黑龙江省女子陈某达成了交易,将自己的一条玉石项链换陈某的3件琥珀蜜蜡。在谭某寄出项链后,陈某反悔并取消交易。签收了项链陈某未将项链返还,拉黑了谭某。感觉受骗的谭某向柳州警方报案,警方远赴黑龙江省为受害人追回项链。

  项链换蜜蜡 一方却反悔

  柳州女子谭某喜欢在网上购物,在网上认识了开微店的黑龙江省女子陈某,陈某在网上经营玉器、琥珀、工艺品等物品的买卖。2016年初,谭某和陈某通过微店进行过交易,相互间取得了信任,经常在网上晒出各自喜欢的东西。今年7月18日,陈某看上了谭某的一条玉石项链,而谭某则喜欢上了陈某晒出的3件琥珀蜜蜡,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决定“以物易物”:谭某的玉石项链换陈某的3件琥珀蜜蜡,并约定同时将各自的物品寄给对方。

  谭某将项链寄出后,却收到了陈某的信息,说蜜蜡她没寄,不进行交易了,并要谭将寄出的单撤回,谭表示无法撤回,要陈收到项链后,再帮她寄回来即可。此后双方因运费等问题发生矛盾,陈某签收下谭某的项链后一直没有将其退还,还拉黑了谭某的电话和微信。

  行程上万里 追回玉项链

  价值不菲的玉石项链无法追回,感觉受骗的谭某来到了柳州市公安局北雀派出所报案,引起警方重视,立即立案侦查。经查,民警发现经营微店的陈某的发货地多为辽宁省大连市,于是派出民警前往大连调查。9月1日,两名民警来到大连市甘子井区南关岭街道丛岭街陈某的发货地址,发现这个地址是一座居民房, 正在进行装修,无人居住。询问当地周边群众,民警得知,这房子住着一对年轻夫妻,通过邻居辨认照片,民警确定住在这里的年轻女子正是陈某,但陈某夫妇已有近两个月没有在这里居住了。

  经多方调查,民警得知,陈某已回到了其老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民警马上又赶赴黑龙江,经过了15个小时的火车车程,民警来到了齐齐哈尔 市富裕县富裕镇林源社区七组陈某的家中,然而还是没有发现陈某,其家人说陈某根本没回来过,但民警在陈某母亲家中一房间的床上,发现了还来不及卷起的铺盖,感觉陈某已回到这里,但陈某和其家人出于种种考虑,有可能在掩盖真相,不愿说出实情。民警苦口婆心地做陈某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9月9日,陈某来到 了富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向当地警方和柳州民警投案。

  询问中,陈某向柳州民警坦陈了其收到谭某项链不还的事实,表示马上将项链交还给警方。她说之所以不归还项链,是因为谭某说要告她诈骗罪,她很不爽,并且她还认为,柳州离黑龙江十万八千里,谭某不可能跑到东北来找她。

  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了侵占的事实,警方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网上交易要当心

  9月14日,柳州市公安局北雀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玉石项链退还给了事主谭某,拿回自己珍贵的项链,谭某十分感动,连声道谢,连连说“想不到我这么个事,民警那么放在心上”。

  通过这事,警方在此也向广大群众提醒:网上交易要当心。目前,许多人喜欢网上购物,喜欢微店交易,在网上,对方的真实情况,商家的诚信等等情况 都无从得知了解,在面临交易纠纷的时候,往往无法找到人,无从维权和追回损失。因此,在网上交易时,当事人要提高警惕,注意掌握和了解对方的真实情况,避 免上当受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石蜜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