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的少女心:达利也画过《爱丽丝梦游仙境》

2016年09月21日09:44   界面  收藏本文     

  原标题:达利也画过《爱丽丝梦游仙境》?!大师的少女心啊

《爱丽丝梦游仙境》,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却依然是鲜活想象力于创造力的重要代表《爱丽丝梦游仙境》,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却依然是鲜活想象力于创造力的重要代表

  路易斯·卡罗尔在19世纪中叶创作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到现在已经150多年了,却依然是鲜活想象力与创造力的代表。因此,许多艺术家都将卡罗尔的创意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这很正常。不过,如果说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萨尔瓦多·达利也是其中之一,你敢相信吗?

  我们应该感谢兰登书屋的一位编辑。

  1969年,达利受兰登书屋委托,设计一组限量版《爱丽丝梦游仙境》插画,用于月度系列丛书。最后,这个经典的故事在达利笔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一面,留下了这12张凹版照相图。

  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个版本的图书只有少数收藏家见过。现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诞生150周年之际,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对它进行了再版,甚至加入了北美路易斯·卡罗尔协会主席——马克·波尔斯坦(Mark Burstein)的介绍。来吧,欢迎来到大师的少女心仙境:

来自毛毛虫的建议来自毛毛虫的建议
疯狂的茶会疯狂的茶会
一场会议式赛跑和一个长故事一场会议式赛跑和一个长故事
王后的槌球场王后的槌球场
掉进兔子洞掉进兔子洞
兔子派遣小比尔进屋兔子派遣小比尔进屋
眼泪的池塘眼泪的池塘
素甲鱼的故事素甲鱼的故事
小猪和胡椒小猪和胡椒
《爱丽丝梦游仙境》卷首插画《爱丽丝梦游仙境》卷首插画
爱丽丝的证明爱丽丝的证明
龙虾四组舞龙虾四组舞

  来源:deMilked 作者:Andrius 翻译:周依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爱丽丝梦游仙境达利插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