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大爷买收藏品11个月花光82万存款

2016年09月29日07: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李大娘拿着购买清单满面愁容 李大娘拿着购买清单满面愁容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张晓宁 文并摄

  连号人民币、生肖纪念币、书画作品、纪念金币、古钱币、邮票、玉制品……82岁的王大爷在收藏品公司的忽悠下,在一年内花光82万元积蓄,换来了各种各样的收藏品,堆积在7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昨天,80岁的李大娘给沈阳晚报打来电话,倾诉其老伴王大爷被人盅惑,将家里的积蓄全部投在收藏品上。

  倾诉:一个推销电话让老伴儿迷上收藏品

  80岁的李大娘满面愁容地坐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旁边,不停地叹着气。在她和老伴儿居住的77平方米的房子里,到处堆积着老伴儿花巨款买来的各种“宝贝”,李大娘用手指着地上那些花花绿绿的盒子,眼角有些湿润。

  在李大娘的记忆里,老伴儿突然痴迷于购买收藏品始于2015年9月25日。“那天,他好像接到一家收藏品公司的推销电话,然后就去了那里。自此以后,他开始对收藏品感兴趣,并不断地花钱购买各种产品。”李大娘说,自从迷上收藏品,老伴儿开始和她闹经济独立,并一度从她的手里抢走几十万元的存折。“现在这个家完全变味儿了。家对于老伴儿来说,就是一个宾馆和饭店。”李大娘说,迷上收藏品的王大爷每天几乎和她零交流,早饭过后就出门,中午回家吃饭,饭后又出门,晚上六七点钟回家,早早就睡了。

  胆大:一年花光82万元存款买各种收藏品

  在李大娘的家中,记者看到,无论是客厅、走廊,还是王大爷的卧室,都堆满了各种收藏品。在李大娘提供的一份从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8月19日期间的购买清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所有收藏品的名录及价格。包括连号人民币、生肖纪念币、书画作品、纪念金币、古钱币、邮票、玉制品等,最贵的70000元,最便宜的980元。一共是82万元。

  记者发现,一份名为“爱我中华”的纪念钞礼盒标着销售价格为5800元,但王大爷实际购买的价格却是7800元。“他买的价格比标注售价都贵,我都怀疑人家都是随便编个高价卖给他。”李大娘说,“有些东西一看就不值那些钱,可老伴儿却坚持认为会升值,不知是被谁洗了脑?”李大娘指着一盒购买价为49800元的玉玺表示,那玉玺怎么看都很普通。

  惊讶:82万元收藏品近半数没有票据

  李大娘告诉记者,她性格柔弱,身体也不好,而老伴儿则性格强势,精力充沛。家里许多事情都是老伴儿做主。“前几年,老伴儿迷上了保健品,我和女儿们说,女儿批评了爸爸,老伴儿就恨上了我,说我多嘴。吓得我现在啥都不敢和孩子们说。”

  李大娘说,她之前一直不知道老伴儿的手里有多少钱,因为除了工资,老伴儿手里有一笔钱一直在炒股票。“这次得知他买了82万元的收藏品,我才知道,他竟然有这么多钱。”李大娘表示,老伴儿每次买完都背着她,把东西藏在收纳箱里。

  “如果不是9月19日,老伴儿给大女儿打电话借钱,这事儿还发现不了。”李大娘说,老伴儿花光了82万元积蓄后,开始向大女儿借钱。大女儿及时向她和两个妹妹做出反馈,大家才知道他竟然买了那么多收藏品。

  李大娘的二女儿王女士说,父亲买了82万元的收藏品,目前根据发票能对得上账的只有47万元,其余的连票据都没有。记者翻看那些票据发现,有一部分竟然是快递来的,而这些快递来的收藏品价格均在3-5万元之间。

  大爷表态今后只卖不买

  昨天,记者在李大娘家等到12时20分,王大爷才从外面听讲座回来。对于自己用82万元买来的这些收藏品,王大爷一直固执地相信它们的未来会有很高的升值空间。“我是个知识分子,我不可能上当受骗。而且我买东西的那些收藏品公司门面都很大,很气派,是不可能跑的。”王大爷说,他认为,现在股市和房市投资热都已经过去了,文化收藏品正是火热的时候。随后,王大爷也承认,这些理论都是那些收藏品公司灌输给他的。

  在记者的再三劝说下,王大爷表态,从今天开始他不会再买任何收藏品了。“我现在开始一件一件卖,每件收藏品价格不翻番我就不卖。”对于王大爷的这份自信,其女儿王女士十分担忧。

  王女士也表示,今后她和姐妹们将严格管理父亲的钱,力求让父母的生活步入正轨。同时,她也希望父亲的事儿能够提个醒:老人花钱要谨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收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