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悬赏5万寻找石辟邪 郊外文保单位拟装监控

2016年10月13日10: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媒体9月9日报道《重达一吨南朝石辟邪竟被盗》的消息后,南京市距今约1500年的南朝石辟邪被盗案,震惊全国。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发布公告称:悬 赏5万元征集南京市栖霞区狮子坝村南朝辟邪石刻被盗案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协助破案者,将奖励人民币5万元。举报电话:84427574(易警官),或微 博@平安南京。

  狮子坝村的石辟邪,是散落在南京民间的珍贵南朝石刻之一,早在十年前就已是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具体年代迄 今尚无定论,学者较多倾向于认为是南朝刘宋时期文物。今年5月22日下午,栖霞区文化旅游局接到文物巡查人员报告,位于狮子坝村西面菜田中的市级文保单位 失考(无主)墓石刻被盗。

  这件文物被盗已近5个月,一旦流失到海外将无可挽回。对此,栖霞区文化旅游局文物科科长郭勇说,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正在积极组织案件侦破,“重达1吨的文物,想出境,不太可能。”

  南京市文广新局文物处处长吴靖透露,南京市即将进行全市野外文物安全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将制定方案,并申请专用经费,给全市郊外文保单位安装上监控,加强文物管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保单位南京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