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唱双簧卖假玉器 男子被骗18000元

2016年10月21日11:52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10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安局富阳分局了解到,两个骗子唱双簧卖假玉,富阳一男子被骗18000元。  

  据了解,17日下午老吴走在富阳街头,在大润发附近有名男子摆着地摊,在收购古董工艺品。还有一名女子蹲在地摊前,正在讨价还价。不一会儿,两人以1500元的价格成交了一件玉器。摊主见卖玉女子包里还有2件玉器,也想收购过来,可价格一时没谈拢。

  卖玉女子称自己家中有事赶时间急着要走,摊主见状,边打电话骂自己老婆送钱慢耽误了商机,边叫住老吴,让老吴帮忙叫回卖玉女子。热心的老吴 答应帮忙,在不远处找到了卖玉女子,并将她拉回地摊边。卖玉女子表示她因家中出事急需钱,可以以19000元的价格卖给摊主,但要求能立刻拿到钱。

  摊主表示为难的同时,和老吴打起了商量,让老吴先帮忙买下这2块玉,到时再以3万块钱从老吴手中回收。老吴心里一合计,一下转手能赚1万多块钱,天大的好事儿了,立即答应了这桩买卖。

  老吴和卖玉女子到取款机取款时发现只有18000块钱,卖玉女子为难的同时,还是同意了交易,老吴也顺利买下了“宝贝”。

  可是当老吴拿着“宝贝”去找摊主转卖的时候,摊主早已不见了踪影。这时老吴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城东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在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后发现,就在老吴和卖玉女子到银行取款后,摆摊子的老板也迅速撤离。警方顺着监控追踪,最后卖玉女子竟然和摊主汇合在了一起。经过进一步的追踪,民警迅速找到了俩人的落脚点及逃离时所驾驶的轿车。

  当日晚上7时,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起获大量用于作案的低劣玉器与本案赃款。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城西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这类骗局中,骗子一人假扮回收玉器,一人卖玉器,两人通过虚构事实称卖玉者所持玉器价值不菲,因被人逼债现低价售出,最终使得受害人相信并 出钱购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不懂鉴别这种金钱交易的过程中,最好打电话咨询警方,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因贪便宜而失去防范意识。(中国网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张华)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假玉骗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