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湾警方跨3省5市破获假古董诈骗案

2016年11月04日11: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大连晚报 记者:赵卓

  听说山东临沂发现很多战汉时期玉器,我市一男子先后10次购买了200件玉器,价款高达200万。而相关专家鉴定却表示,这些玉器均为赝品。近日,星海湾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假古董诈骗案,警方跨3省5市先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去年10月,家住星海广场附近的林鹏(化名)在星海会展中心的古玩交易会上结识了樊某、李某和刘某。林鹏本来就有收藏古董的爱好,在三人的介绍下,林鹏在他们3人的摊位处,购买了战汉时期的玉器。不久,3人告诉林鹏,他们在山东临沂的祖坟中发现了很多战汉时期的玉器,一直藏在山东老家地窖中,不敢公开出手,现在,他们急于低价处理。听到3人的说法,林鹏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前后10次在3人处购买了200件战汉时期的玉器,总价款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后来,在一起古董交流会上,林鹏请相关专家对他买到的玉器进行鉴定,结果却让林鹏大吃一惊,专家称,这200件玉器都是赝品。发现自己受骗后,今年5月,林鹏来到星海湾公安分局报案。在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此事,并先后在我市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李某抓获,但此案的另一嫌疑人刘某却杳无音讯,迟迟没有到案。经侦查发现,刘某经常在南京、合肥、蚌埠等地活动,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追踪线索,辗转安徽、江苏、辽宁三省五市,10月27日,警方终于在刘某落脚点蚌埠市光彩玉器市场将其抓获。至此,该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卖给林鹏的战汉时期玉器实为仿古工艺品,并不是真正的古董。目前,樊某和李某因诈骗已正式被批捕,刚刚抓获归案的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古董为国家文物,法律不允许公开售卖,不要图便宜盲目轻信,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诈骗案星海湾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