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贼爱偷古玩艺术品 曾拜师学习古玩鉴定

2016年11月07日10: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记者日前从定远警方获悉,该局刑侦部门近日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陈某竟是一名酷爱收藏的“雅士”。陈某曾因盗窃、抢劫两次服刑,出狱后,平日里西装革履,出入各种艺术展,拜师学习艺术鉴赏,在圈内小有名气。

  9月1日,定远县定城镇双塘小区居民孙某家中被盗。经检查,确认工艺品、橱柜内琥珀项链、红宝石项链等财物失窃。9月3日凌晨,双塘小区居民马某报案,称家中邮票纪念册、老版人民币、美元和银元等财物被盗。 9月5日晚上,该小区居民王某家中遭贼,被盗财物包括粉色玛瑙手镯、玉吊坠、银手链串珠等物。

  近日,定远警方将当地居民陈某抓获,并赶赴其家中收缴赃物。民警告诉记者,陈某的家中,除了藏有大量名烟名酒,还陈列许多偷盗而来的艺术品,“古董、首饰、瓷器、玉器、手表、纪念币、名人字画等千余件物品,宛如一个不小的收藏馆”。

  据了解,陈某是一名古玩“收藏家”,梦想开一家自己的收藏馆。他痴迷古玩、字画等,还拜师学习,在圈内小有名气。目前,陈某已被刑拘。

  来源:中安在线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