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北京豪宅曝光 屋内收藏品值多少钱

2016年11月15日10:30   国际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张铁林北京豪宅曝光 屋内收藏品值多少钱?

  近日,主持人春妮和画家史国良作客“皇阿玛”张铁林北京“豪宅”中录制节目,虽然已是初冬时节,但是春妮依然一身性感短裙装在镜头前亮相。春妮与著名画家史国良在节目录制之余,还参观了皇阿玛的部分珍贵藏品。

  张铁林称拍戏的钱大多都用在买衣服和书画上面了,坦承书画艺术对他在影视人物的塑造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使得他的影视作品很从容、随性。说得兴起,张铁 林坦陈自己对家中布置独有的设计理念,还特意介绍自己“豪宅”中有个“写大字专用地”。这张铁林说一切都是一个人在弄,没人帮忙。还调侃自己身为“皇上” 却没有一个书童。

  张铁林讲述了在学生时代的趣事,笑称电影学院的通知比美术学院早到了三天,否则大家看到的就可能是画家张铁林了,“皇阿玛”也就有可能换成别人了。张铁林笑着说,我很幸运,我上了电影学院还能学画画,假如我上了美术学院,估计就没有人找我演电影了。

张铁林北京豪宅曝光 屋内收藏品值多少钱?

  谈到过往的生活,张铁林称自己出道很早,早在学生时代就曾与小品演员郭达一起演过《白毛女》,郭达那时候扮演黄世仁。张铁林还爆料张国立在他的影响下也 开始学书法了。张铁林称自己在拍戏之余都在画画,在拍《黄飞鸿2》的时候,关之琳和郑则仕等艺人也曾出现在他的速写当中。张铁林还爆料称郑则仕化妆这一个 钟头都在睡觉,打着呼噜,要三个助理扶着头才能把妆化完,而关之琳化妆的时候则爱玩手机,爱玩网络游戏。

  谈起在英国生活的那段时间,张铁林说还差点与BBC打起口水官司。BBC曾借过张铁林作品用于电视节目的拍摄,归还时候却发现画作损坏了。张铁林称在朋 友怂恿下打电话给BBC要求赔偿,虽然人在国外也不能让人欺负了。当时他找了一家鉴定机构,画作竟然被被评估价值七八十万人民币,最后BBC只好给了张铁 林赔偿金了事。

  随性、自由,是目前张铁林生活的真实写照,这么多年,他说是一直是走到哪儿画到哪儿。虽然已近60岁,张铁林心气却一点儿都没老,除了拍戏他很少外出,基本都宅在家里。画家史国良称赞他说,中国用麻袋装速写的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张铁林。

张铁林北京豪宅曝光 屋内收藏品值多少钱?

  名人手札的拍卖价格在近几年之间,起码翻了十倍、二十倍。对于这种暴涨,上海古董圈的人开玩笑说,“跟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他早期能影响整个上海,上海市场就能影响全国”,因为他曾创下一个人包圆买下整场拍卖会上的全部手札藏品。

  与众多名人收藏瓷器、当代油画不同,张铁林的兴趣集中在名人手札上,他日前接受了记者专访,大谈自己的收藏故事。

  赵之谦手札

  眼光“毒”

  曾以250万元创下价格纪录

  名人手札,就是名人亲笔写的信。张铁林介绍说,书法在信纸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似乎比大幅书法更加生动,更加自然。他还计算过性价比,“一封信两百字前些年只有一千块,我就不会花十万块买书法作品的六个字。”

  “刚开始收手札的时候,市场还是个冷门,便宜到三五百元一通。我在上海的拍卖行,人家问我:‘张先生,您下午的手札是整拍还是零拍?’我说我肯定是整拍,多少钱我都要,到了下午,人家就都不来了,不和我争了。”

  张铁林现在的珍品中,远的有明代江南四大才子祝枝山,近的则是李鸿章、袁世凯等名人,“皇上的御书没啥意思,我喜欢活跃在社会舞台上的政治家和文人墨客,他们才是能写出好字好文章的人。”

  他眼光比较“毒”,几十分钟内就能花掉几百万买下一件,“如果不下手,它会让你整夜睡不着觉,成为一生的遗憾,我必须狠下手。”9年前,他曾以250万 元的价格在上海的拍卖会上拍得赵之谦的《论学丛札》,创下当时的价格纪录。后来慕名而来要看《论学丛札》的研究人员络绎不绝。

张铁林北京豪宅曝光 屋内收藏品值多少钱?  交学费

  最大的一笔是康有为手札

  收藏达人都会有“交学费”的时候,张铁林也不例外。他透露,最大一笔学费还和张国荣有关。当时,香港一家著名的拍卖行举行拍卖会,张铁林在只看到拍卖图 录而没看真品的情况下,决定买一件康有为的手札。从朋友那里,张铁林了解到张国荣要在那次拍卖会上买一件张大千的画,就打电话委托张国荣帮他举一下牌。一 年以后,他到香港才从张国荣那里拿到这件东西,才知道这东西是假的。那如何识别真伪?张铁林表示:“尺寸、笔迹、墨色、印章以及说话的情境、角度、方式都 要对上号。”他笑说,“张铁林不可能写给郭沫若吧,这种明显的时空错乱肯定不能有。”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张铁林收藏家史国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