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古墓惊现龙袍干尸竟是顺治真身 五爪龙袍曝光

2016年11月22日08: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科技讯]11月21日消息,清朝古墓惊现龙袍干尸竟是顺治真身?五爪龙袍曝光。近日考古学家在北京考察一座清朝古墓时,竟意外挖出了一具龙袍干尸,专家从干尸上的五爪龙袍推测是顺治的真身,消息一出在整个考古界引起了轰动,下面小编带你看北京石景山龙袍干尸。

  据媒体消息,北京石景山惊现龙袍干尸,专家疑为顺治真身!北京是近代封建王朝的主要都城所在,这里居住着整个朝代的达官显贵,皇族贵胄,因此无 论是皇亲国戚还是达官贵人,能够在死后埋葬在京城之内,都是莫大荣幸。而这位已经在棺材里躺了百年的老人,到底是什么人呢?跟顺治皇帝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龙袍干尸是北京唯一一具挖掘出土的干尸,2009年8月20日首次对外展出,便引起轰动。干尸的身份为清代康熙年间的“中宪大夫”、四品文官黄拙吾。

  令人不解的是,在留发不留头的清朝,黄拙吾为什么留着明朝发式?2009年12月9日,中国刑警学院赵成文教授表示,他已经复原了北京“龙袍干尸”面貌,并解开了与此有关的谜团。

  来源:科技讯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龙袍清朝古墓干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