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有人叫卖古董玉器 城管一眼识破:假的

2016年12月08日14:08   新浪安徽  收藏本文     

道具“玉牛”被城管队员暂扣

  工地施工,挖出几百年历史的“古董”玉器,却仅仅数百元就要出手,这样的街头骗局你是否遇到过?12月7日上午9点左右,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惠园小区就有名中年男子手拿“玉牛”向附近居民出售,甚至引起围观造成交通拥堵。

  12月7日9点左右,滨湖城管办队员在巡查时,发现滨湖新区惠园小区小广场有一名身穿民工服、头戴施工帽的男子在贩卖“玉牛”,引来附近居民围观。

  男子声称,这“玉牛”是今早在工地施工时突然挖出来的,边说还边向围观群众展示,强调玉牛上的黄泥都没干。由于该男子展示“玉牛”造成交通拥堵,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后,对其进行了劝离,该男子收拾好“玉牛”离开小区。

  半小时后,城管队员巡查发现该男子并没有走远,而是挪到了一旁的惠园农贸市场出入口的人行道上继续出售“玉牛”,又吸引众人围观。附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已多次在不同地方兜售各种出土的“玉器”。

  了解到男子是“惯犯”后,城管队员挤进人群将古董“玉牛”暂扣,并告知男子到滨湖城管办接受相关处理,但男子直接起身逃离现场。

  滨湖城管提醒,年终将至,一些民工打扮模样的人会拿着一些自称是从工地挖出来的带着泥巴的所谓玉器、古董、古币甚至甲鱼、乌龟等兜售诈骗,实际上都是塑胶物填充,成本仅几十元,抹上黄泥伪造成古董,市民朋友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李锡龙 王峰)

  来源:合肥滨湖城管办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董玉器赝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