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钱迷收藏5000余枚钱币 珍藏琉球通宝国内难寻

2016年12月22日11:03   新浪安徽  收藏本文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八旬老人章克清收藏的5000余枚钱币是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些钱币中,几乎囊括了中国各个朝代的货币,为了收藏这些珍品,老人用了30多年的时间。 章克清老人说:“我非常喜欢《历代古钱图说》序里面的一句话:‘详考历代钱币可见古帝王开物成务之功、裕国利民之意,而奸雄僭穷变乱典章、家国存亡之 道。’我认为研究历代钱币就是研究历史。”图为章克清老人将收集到的古钱币与《历代古钱图说》中的说明做对比。杨树 摄 通讯员 杨莉

章克清收藏的琉球纹银(军饷)、琉球通宝(半朱)、琉球通宝(当百),老人说:“琉球钱币现在在国内难寻,有人出5万块买我的琉球纹银,我也没卖,这个历史价值很高的。”章克清收藏的琉球纹银(军饷)、琉球通宝(半朱)、琉球通宝(当百),老人说:“琉球钱币现在在国内难寻,有人出5万块买我的琉球纹银,我也没卖,这个历史价值很高的。”
章克清老人回忆说,上世纪80年代,偶然读到一篇文章,讲述中国古钱币流失的非常可惜。于是,他便开启了自己的收钱之旅,当时,他每月工资只有100多 元,而一枚古币动辄20多元。图为章克清老人收藏的部分古钱币,为了能保存好这些古币,老人为每一个钱币量身制作了保护外衣,并标注好时间和来源。章克清老人回忆说,上世纪80年代,偶然读到一篇文章,讲述中国古钱币流失的非常可惜。于是,他便开启了自己的收钱之旅,当时,他每月工资只有100多 元,而一枚古币动辄20多元。图为章克清老人收藏的部分古钱币,为了能保存好这些古币,老人为每一个钱币量身制作了保护外衣,并标注好时间和来源。
为了能够找到更多有价值的古币,章克清每周末都会背着自己的小包去花冲公园、城隍庙“淘宝”。章克清说:“我的背包上系着几枚罗汉钱,每回遇到同行都会让我把这几枚钱卖给他们,我说那可不行。”为了能够找到更多有价值的古币,章克清每周末都会背着自己的小包去花冲公园、城隍庙“淘宝”。章克清说:“我的背包上系着几枚罗汉钱,每回遇到同行都会让我把这几枚钱卖给他们,我说那可不行。”
章克清老人家里放满了各个朝代的古钱币,架子上和柜子里都堆放着被罗列整齐的钱币,就连墙上都悬挂着由唐朝时期古钱串制成的“宝剑”。章克清老人家里放满了各个朝代的古钱币,架子上和柜子里都堆放着被罗列整齐的钱币,就连墙上都悬挂着由唐朝时期古钱串制成的“宝剑”。
章克清老人拿着两枚“袁大头”,轻轻的碰一下就发出清脆的响声,老人说:“这是收藏钱币经常用到的手法:听音。”章克清老人拿着两枚“袁大头”,轻轻的碰一下就发出清脆的响声,老人说:“这是收藏钱币经常用到的手法:听音。”
为了能够清楚的掌握自己收藏的钱币的来源、真假,老人还买了很多关于研究钱币的资料。为了能够清楚的掌握自己收藏的钱币的来源、真假,老人还买了很多关于研究钱币的资料。
长达30多年的钱币收藏生涯里,章克清老人学到许多关于钱币的知识,并在杂志上发表了十余篇关于古钱币的文章。长达30多年的钱币收藏生涯里,章克清老人学到许多关于钱币的知识,并在杂志上发表了十余篇关于古钱币的文章。

  来源:万家热线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钱币收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