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寒夜智擒古董贼

2016年12月30日07:17   红网   微博收藏本文     

  红网永州分站12月29日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谢海青 李会生)12月23日凌晨3时16分,万籁俱寂的夜空寒气迫人。突然,湖南省祁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国军的手机骤然想起。电话里,陈国军得知当晚大村甸镇八一堂村石墩、石鼓等古董被盗,盗窃团伙被群众和派出所民警追散,三人被擒,可能还有人在逃。案情紧急,陈国军立即带领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支援,简单碰头后,决定由陈国军将已抓获的三名嫌疑人先带到执法办案区进行讯问。在查看嫌疑人张明手机时,陈国军发现,案发时段有3个未接来电都来自同一联系人“红哥”。

  “红哥”这个熟悉的字眼闪电般划过脑海,陈国军猛然记起,以前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一名叫夏红哥的人,这个人曾因偷古董而服刑。通过调取资料发现,夏红哥2011年因盗古董被判刑7年,今年3月刑满释放,和刚抓获的三名嫌疑人同是白水镇人。了解到这些,陈国军初步认定“红哥”就是此案被民警和群众追散的嫌疑人夏红哥。陈国军灵机一动,试着用嫌疑人张明的手机拨通了“红哥”的电话。“夏红哥,你在哪里,我来接你。”果不其然,“红哥”就是夏红哥。不知是计的夏红哥让“同伙”到大村甸镇湖塘村村碑马路边去接他。挂了电话后,陈国军等人驾车先行赶到。只见前方有人用电筒晃光示意,陈国军断定此人就是夏红哥。

  为不引起夏红哥的怀疑,陈国军指挥民警把车停在路边,并拨通了夏红哥的电话。果然,打着手电的男子按照陈国军的要求朝车子走了过来。当民警正准备下车抓捕时,孰料,狡猾的夏红哥突然掉头拼命逃窜。陈国军和同事们紧追不舍。慌不择路的夏红哥跳入了路坡边的水田里。见状,陈国军来不及脱掉鞋袜,也纵身踏入没过脚踝的水田,只身一人蹚着泥水狂追嫌疑人。当夏红哥窜过水田,就要逃向岸边的草丛时,陈国军使尽全身力气冲向夏红哥,一个漂亮的抱腿顶摔,重重将夏红哥摔倒在地。倒在地上喘着粗气的夏红哥不得不束手就擒。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董公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