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艺术家用WII搞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9: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谁能想到,WII游戏机的控制器竟然能变成艺术家的道具,它还能与书法家的毛笔合而为一……28日晚,在成都国际影像艺术基地上演了一场以高科技为主角的新媒体艺术表演,作为“澳大利亚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澳大利亚的9名艺术家给本土艺术迷带来了一场“光怪陆离”同时也充满创意的展览。据了解,这是澳大利亚当代艺术首次和成都亲密接触,明年“澳大利亚文化年”组委会还准备邀请本土的新媒体艺术家赴澳展出。

  当天的活动与其说是展览或表演,不如说是一个激情四射的PARTY。DJ瓦萨比、理查德·艾伦、大卫·鲁斯、里斯·特纳、罗宾·福克斯等9名来自澳洲顶尖的新锐艺术家轮番登场,其中名叫杨斯睿的重庆女孩每一次挥笔,音箱中传来的电子乐都会随着她的动作改变,华西都市报记者仔细观察,终于发现“书法音乐”的奥秘,原来女孩袖子里暗藏一个WII游戏机的体感遥控器,遥控器和远处的调音台链接,利用一个自制的音乐软件就能把书法的动作转化成音乐。据了解,这个创意是艺术家理查德·艾伦发明的,此人来头不小,他曾为澳大利亚的很多国家级庆典晚会提供声光电的遥控装置,他第一次来中国就想到了把中国传统书法和西方前卫音乐相结合的“鬼点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