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艺术大学将参加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6:04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日本藝術家市川平作日本藝術家市川平作

  新浪收藏讯 五月份将在台北世贸二馆登场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不仅引起国际艺术界的震憾及热情支持,更引起日本的艺术学术界高度重视,国际知名艺术大学占有一席之地的日本三大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及冲绳艺术大学的教授领衔展出特别为本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而创作的作品。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是今年最受国内外艺坛瞩目的大事,不但聚集22个国家187位当代艺术家的热烈参与,也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关注,与台湾近代美术史发展有极深渊源与影响的日本美术界,也密切注意与重视,更有多位优秀艺术家包括市川平、远藤研二、仪保克幸、上筱文穗、波多野泉等来台参与,同时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及冲绳艺术大学,日本三大艺术大学师生也将共同参加这场难得的艺术盛会。

  拥有122年悠久校史的东京艺术大学,其美术学部是日本绝大多数著名艺术家的摇篮,培养了许多日本代表性的艺术家,不仅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机构,在国际艺术学术地位上,东京艺术大学也是其他艺术学院争相学习的学校,拥有极高的知名度与排行,是世界艺术人才的培育重镇之一。

  同样在世界艺术设计大学拥有极高地位与排行的武藏野美术大学,前身为帝国美术学校,建於1929年,是日本屈指可数的私立美术单科大学,也是日本私立艺术大学中,入学分需最高的学府。专攻公共艺术的知名艺术家远藤研二及雕塑艺术家市川平,都是该校的优秀校友,其中市川平更曾是二届全世界雕塑冠军。

  拥有著独特魅力的冲绳艺术大学,蕴涵著冲绳地域文化的特性和传统,在冲绳固有风土的培育下,继承并创造了独特的艺术文化,并对日本文化有著重要的影响,在培养日本重要艺术人才,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该校重要的三位教授:

  上筱文穗、波多野泉及仪保克幸,更是日本享有盛名的雕塑家,曾受邀来台参展20多次。

  台湾的近代美术发展与日本美术学术界的习习相关,此次日本三大重量级艺术大学师生及优秀毕业生作品,共同参与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势必引起日本甚至国际艺术学术界的热烈讨论与期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