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一周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 08:42 中国网

“爱与希望——艺术界支援日本灾区儿童慈善活动”展览现场,伊比利亚艺术中心。图片来源 艺术中国   “爱与希望——艺术界支援日本灾区儿童慈善活动”展览现场,伊比利亚艺术中心。图片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5月5日-15日,“爱与希望——艺术界支援日本灾区儿童慈善活动”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举办。本活动由黄锐、黎静、朴栖甫、荣荣&映里、邵忠、万捷、夏季风、嫣然天使基金共同发起,数十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及来自中、日、韩、法等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捐赠了艺术品。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直面311”(FACING 311),由2011.3.11日本地震、海啸、核泄漏的一系列灾难报道图片和相关纪录片组成,重新审视灾难的发生以及灾后的人道救援;第二部分为“爱与希望”(LOVE AND HOPE),也是一次国际艺术义卖专场,未成交的作品一律由主办方返寄给原作者,而义卖会和募捐的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日本红十字会。

  4月29日-5月2日,“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尽管开幕式巧遇夜雨,来宾依然翩然而至,现场人气火爆。尽管参展商对主办方的服务不甚满意、略有微词,但多数画廊认为艺术市场已经回温,买气也逐渐上升。艺术北京通过对全部参展画廊的询问,得知90%以上的参展画廊都有成交。冯小刚导演、宋丹丹等明星的介于也与博览会相映成辉。

  4月29日,“2011艺术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艺术品市场的创新”,两个专题讨论分别是“画廊业的再出发”和“艺术收藏的新思路”。国内外专家、学者、艺术赞助人、收藏家、批评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百余人出席活动。在论坛中,众多与会者对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表示乐观,同时对艺术市场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并对当下的艺术金融化和资本介入进行了前沿探讨。

  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国际终审评委团名单日前公布,中国独立策展人卢迎华在双年展总策展人Bice Curiger择选的五位评委之列,其他四位是来自埃及的艺术家Hassan Khan(评委会主席),意大利博物馆学家Letizia Ragaglia,法国批评家、作家及蓬皮杜中心策展人Christine Macel,美国导演、演员John Waters。他们将评选出金狮奖和最佳国家馆等多个奖项。

  第28届布鲁塞尔当代艺博会(Art Brussels)于4月28日至5月1日举行,参展画廊达到172家,其中有不少曾由于冰岛火山喷发而未能如期参加去年的博览会。除了布鲁塞尔本地及欧洲画廊外,美国画廊是参与最多的,而中国仅有常青画廊一家在列。

  据《洛杉矶时报》消息,洛城知名涂鸦艺术家Revok(原名Jason Williams)日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警方逮捕,罪名是企图逃避肆意破坏公物的责任。据悉,Revok去年因以喷漆恶意破坏公物、以及持有假警徽而被逮捕,警方指出,Revok至今仍未按时缴付肆意破坏公物的罚款,因此警方发出追捕令,并于当地时间4月21日将他逮捕。Revok的保释金据称高达32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