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15周年藏品展作品:黄永砯《五边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3:19 新浪收藏

《五边形计划—从五角大楼到拿破仑堡》 《五边形计划—从五角大楼到拿破仑堡》

  五边形计划—从五角大楼到拿破仑堡

  这幅水彩草图是为2003年Ostende( 比利时)“Beaufort”展览提供的计划,拿破仑垒“LeFort Napoléon”建于1773-1823年,现在改为博物馆。我当时建议在堡垒内院建造一个缩小的五角大楼。这是从建筑的五边形出发,从一个老帝国——拿破仑堡到一个新帝国——五角大楼,一个同形但变换的帝国。后来这个计划未实现。

  黄永砯,2011

  黄永砯的风格独一无二,他有自己特殊的表意技术:首先是他频繁使用的“搬运”——将彼时彼地之物搬运到此时此地中来,并进行改装、嫁接和重写。

  这些空间和物件,经过了模拟、微缩、组装和嫁接后,在一个新的时空中,在一个新的“现场”,重新获得了自身的意义。

  黄永砯的作品,总是将各种意义置于一个空间内彼此竞技,这使得他的作品总不是被一个单一的意义牢牢地捆绑住。意义的复杂性和冲突性,使得任何确定的看上去无可置疑的自然现实——无论是政治的、经济的还是文化的现实——分崩离析。黄永砯以其独一无二的方式不停地保持着艺术批判,这正是黄永砯的意义所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