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15周年藏品展作品:王郁洋《图与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4:40 新浪收藏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图与字》王郁洋《图与字》

  王郁洋此次个展是51m2 项目系列的最后一个展览,采用了抽象手法,将讯息符码与媒介相结合,试图以一种有意味的方式描述关于自主交流的本体论。

  展览的主要视觉组成部分是题为《图与字》(2010) 的作品,一组巨幅壁画绘在三面墙上,与之相对,剩下的第四面墙挂着几张镶框的白纸,上面是以打印和印刷的方式出现的字词列表。墙上的绘画看上去很像条形码,但被处理成不规则的黑白色块,未经专门训练的眼睛无法从中读出任何语义信息。至少理论上而言,这是语言和图像之间的自动转译,符码被故意曲解成文学,生成一种图形诗的形式,从而使图像能够传递形式化的,或抽象化的第二图像。作品以这种方式完成了自身的二度“书写”,虽然试图从观念艺术以外的层面来欣赏该作品依旧是个挑战。参展的第二件作品,题为《说》(2010),通过录音机播放该机器录音时所发出的声音的录音磁带,表达介于媒介和材料双重角色之间的某种张力,作为工具的媒介转向了作为内容的物质实存。

  岳鸿飞,《51 m2 :16#王郁洋》,2011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