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15周年藏品展作品:刘野《阮玲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13:21 新浪收藏

刘野《阮玲玉》水彩纸本 100×65厘米 2004年 刘野《阮玲玉》水彩纸本 100×65厘米 2004年

  我很早就认为,作为艺术家,一方面是个人化特别重要,还有一个就是艺术应该超越它作为批判工具的功能。艺术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帮助你挖掘更深层的情感和神秘感,这点适合任何国家,包括中国。

  刘野,2008

  长期以来,刘野寻求的是一个超然于现实的个人形象,而现实不仅意味着极权化的政治现实,也意味着任何一种对于个性的侵扰与吞蚀。在面对新生的艺术事态时,他作出的回应是自我反观,剖析个人的艺术之中是否隐含了与风潮共通的病症,其结果是,他察觉到一种向古典作进一步回溯的必要,也就是将自己的那种“轻”与“透明”的风格放置到一个更为悠远的时空里重新掂量。

  朱朱,《双重的迷恋》,2007 ( 节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