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裸模苏紫紫:青春本来就需要挥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5:09 信息时报 微博

生活中的苏紫紫,一袭短发,非常清纯。 生活中的苏紫紫,一袭短发,非常清纯。 苏紫紫的另类写真 苏紫紫的另类写真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生兼裸模,苏紫紫一度在网络蹿红,而陷入争议的漩涡。她的人体艺术,更被网友抨击为离色情只有一步之遥。她裸体接受媒体群访,她裸体在身上写着“鸡”“伤风败俗”字样——任何一场行为,都挑战着观者的大尺度极限。对于这个九零后女子,网民的态度褒贬不一。

  即将在9月中旬推出新书《左脸右脸》的“90后”“裸模”大学生苏紫紫参加某网站“微访谈”时再度大谈自己“一脱成名”的所思所感时称,“青春本来就需要挥霍,因为你只有一次青春的机会,身体亦如是。”

  2010年11月在人民大学举办人体摄影展,之后苏紫紫迅速蹿红,不过随后她开始转战图书行业,今年来已经连续出版了《我是苏紫紫》、《苏紫紫日记》,第三本著作《左脸右脸》也将于9月中旬面世。

  在“微访谈”中,依旧有不少网友提出了相关问题。苏紫紫则显得很自信,“那些字是一个挑战和正视的声音,我身上的字是社会赋予我的,但是我怎么看,是我的事情。外界声音再大,能左右自己的还是自己的内心。”

  一些网友质疑,她很多裸体照片,包括在裸体上写着“鸡”“伤风败俗”等字样,实际上并不美,纯属炒作无关艺术。

  苏紫紫则回应称,那些字样是别人对“裸模”这个职业的评价和对她的评价,她只是展现一个客观事实,而真正的话语权不在外界,“怎么看我都可以,那是你们的权利,而我要做的就是尊重。”

  “如果任何艺术都只是从美出发,那么艺术就失去其人类学的概念了。”她还解释称,美在于个人和社会对接时的那一瞬间,她在身上写的字是社会给的,是大部分崇尚“美”的人给的,这相当于一次反讽。

  “身体被写上文字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是否也被那文字给浸染了。当你也开始质疑自己的梦想,是否应该想想,那文字的意义。”苏紫紫称。

  对此,一些网友质疑她“太过自我”。不过苏紫紫则反击称,“自我并不代表着为人刻薄,能像水一样,包容周围的一切,并坚持自我,才是我信仰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