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尤伦斯专场成交1.3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记者赵博)记者3日从香港苏富比获悉,该拍卖行于2日晚间举行的“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蜕变——当代中国艺术的革新与演化”经过约3个小时激烈竞逐,最终录得1.32亿港元总成交额,90件拍品的成交率为94.3%。

  当晚的最高成交拍品为曾梵志1998年作品《面具系列1998二十六号》,以2026万港元成交。画作反映了他对北京城市生活所带来的焦虑与疏离的真切体会,也折射出上世纪90年代中国经济起飞的另一面。这幅作品最终被一位亚洲买家购得。

  香港苏富比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认为,这场拍卖会显示重要当代中国艺术家在上世纪90年代的创作深受追捧,当代中国艺术拍卖品市场的发展也较为稳健。

  此次秋拍的尤伦斯专场,囊括了油画、装置、录像等多种类型。尤伦斯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拍卖藏品,今后期待与更多锐意创新的中国、日本、印度、韩国艺术家合作,丰富自己的收藏,呈现亚洲艺术的崭新面貌。

  正在此间举行的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将持续至10月6日,340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27亿港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