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乐2011秋拍展现当代艺术孩童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7:54 新浪收藏 微博

陈飞  《招牌菜》 布面丙烯  2009年作 陈飞 《招牌菜》 布面丙烯 2009年作 欧阳春  《花园》  布面油画  2005年作 欧阳春 《花园》 布面油画 2005年作 马丹  《果园》  布面油画  2011年作 马丹 《果园》 布面油画 2011年作

  别具一格《美丽新世界》

  ——北京永乐2011秋拍展现当代艺术“孩童”世界

  新浪收藏讯 翻开北京永乐现当代艺术2011秋拍的图录,一股清新扑面而来。北京秉承一贯的创新风格在本季即将带来的秋拍中显得更加耀眼。以主推新锐艺术家的《美丽新世界》专场别具一格的推出了以“孩童”为主题的作品集。 此次《美丽新世界》专场共70件拍品,呈现了70、80艺术家们绚丽多样的最新创作。其中近30件作品以“孩童“的观念作为主题,展现了新锐艺术家们纯真自由的艺术表达,无拘无束的创造力。 

  在“孩童”单元的引言中,当代艺术部专家王从卉这样写道:“ 我们每个人都从孩童走到今天。 孩童,意味着异想天开的灵感、纯真的自由表达、无拘无束的创造力和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孩童,热爱明朗鲜艳的色彩,变幻莫测的结构,他们厌烦单调、重复、一成不变。

  孩童的时光,在我们的一生中不是成年的序曲。她是一段独立的,充满奇幻、探索、深信万物有灵 的美妙岁月。在我们成年后所逐渐失去的,在孩童那里完好无损。艺术家们,敏感而具备表达的天赋,用艺术连接人类的感知与这个世界的关系,比任何成年人都更接近于孩童的特质。” 

  在这个以“孩童”为主题的作品集中,藏家们能够看到一组70、80后的新一代艺术家们回归自由表达的精神特质:他们或用孩童来隐喻自己,表达拒绝长大拒绝复杂拒绝被社会所左右的内心吶喊, 或用孩童的视角来描绘当代社会的景观;或用孩童的心境表达极致纯美的想象;在技法上,这些受到良好学院派训练的艺术家们,丢开繁复的技巧炫耀,返璞归真,用最简单的画面,直奔自己的内心而去。不害怕被误读那是一种勇气,一种具备大师潜力的气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