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提名当代青年艺术家联展在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7:53 国际商报

“BMW艺术发现·2011-周春芽提名当代青年艺术家联展”揭幕 “BMW艺术发现·2011-周春芽提名当代青年艺术家联展”揭幕

  本报讯11月3日,BMW再次携手艺术财经杂志揭开了“BMW艺术发现·2011-周春芽(微博)提名当代青年艺术家联展”的帷幕。数位近年来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蜚声国际的当代艺术家周春芽先生也携作品为展览助阵。展览共展出作品20余件,充分呈现出中国当代艺术异彩纷呈的发展态势。该展览于11月3日至14日在和静园茶人会馆对北京公众开放,11月30日移师上海。“BMW发现展”是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的重要组成,该计划于去年正式启动,为期3年,旨在甄选极具创作潜力的新一代的艺术人才,并通过资金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开拓市场机会等一系列切实的举措,助力中国当代艺术新锐力量的崛起。

  本次展览内容涵盖油画、装置等诸多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在现实时代特征下的超越与创新。首批获得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扶植的高波、杨勋先生也参加了本次联展,在开展当日,高波和杨勋分别向BMW赠送了自己的代表作品《一指禅》和《游园惊梦之后乐园》。作为助力年轻艺术家发展的专项计划,BMW在扶植期间不仅向获奖艺术家提供艺术创作支持经费,更通过资助个人画展、出版个人画册等多元化的手段,为优秀的年轻艺术家打造一个展示的舞台。

  秉持对艺术的审慎态度,BMW组织了包括知名艺术机构、当代知名艺术家、当代知名艺术藏家在内的专业评判团体,在众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中进行选拔。

  在本次活动期间,除了展览本身,BMW还特别邀请了知名艺术家、艺术品收藏家与BMW客户一起,就艺术品鉴赏以及艺术品投资理财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当代艺术品投资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众多美院学生也获邀参与参观和交流,以年轻的视角,审视中国艺术的现状和未来。

  近10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空前繁荣,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越来越高的声誉和影响力。通过这个艺术扶植项目,BMW希望“发现”更多优秀的新锐艺术面孔,为他们的艺术创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有力的支持。(一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