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康:贫穷艺术来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2:05 新浪收藏 微博

  文:张子康(微博)(今日美术馆馆长)

  今日美术馆很荣幸地邀请到“贫穷艺术”大师雅尼斯·库奈里斯在中国举办首次个展。在这次名为“演译中国”的展览中,艺术家给观众呈现了他在中国的全新创作。

  解读“贫穷艺术”,很多人会将其理解成与贫穷相关的简单主题。然而事实上,作品是通过表达我们与事物、他者之间的关联,以及我们身受的与异化问题之间看似对立的关系,来获取一种辩证的立场。

  库奈里斯的作品用蛮荒久远的原始材料幻化出生动的视觉形象。他此次在中国创作的作品又加进了更多中国元素,瓷片、瓷碗、白布以及军大衣,不仅重新组合了它们之间的关系,而且更表现出了他对东西方文化深层次的思考。

  库奈里斯将视线转向中国,旨在解读异地文化,并融入其中,生成一种新的艺术语言。他的作品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沉思和冥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