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澎入选全球艺术影响力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昨天是著名的迈阿密艺术博览会开幕的日子,美国著名的艺术杂志“Art+Auction”(《艺术+拍卖》)也在此时评出了一年一度的“全球艺术影响力100人”榜单。其中,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吕澎(微博)榜上有名。

  昨天,记者打开了“Art+Auction”关于这份榜单的专题页面。除了吕澎之外,中国保利拍卖的执行董事赵旭和总经理李达、中国嘉德(微博)董事总裁王雁南等也都入选,且名次靠前。在吕澎的入选理由中,“因为今年的成都双年展,他尝试将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这一点十分醒目。同时,“吕澎撰写了《20世纪中国艺术史》,并且明年还将出版有关21世纪前10年的当代艺术史。”

  资深艺术媒体人、《芭莎艺术》执行主编徐宁也去了这次的迈阿密艺博会。他告诉成都商报(微博)记者,“Art+Auction”是美国很有影响力的艺术专业杂志,“这个榜单给予了中国很大关注,有许多中国的艺术圈人士入选,说明中国对艺术的热情和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吕澎,他刚从成都飞到杭州,准备去中国美院上课。吕澎表示,“我也是刚从微博上获知消息,虽然不是第一次获奖,《20世纪中国艺术史》英文版此前也在国外获得过专业艺术类奖。这次能上榜依旧很高兴,特别是在入选理由中提到的2011成都双年展,这说明成都双年展本身就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大家才会关注到它,从而关注到我尝试的主题”。同时,吕澎透露,由他撰写的《2000-2010中国艺术史》将于本月全部完成,“明年正式出版应该没问题”。(乔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