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街头扮雷锋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尹先生把自己装扮成雷锋模样,街头作秀学雷锋。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尹先生把自己装扮成雷锋模样,街头作秀学雷锋。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雷锋同志做好事一向低调,昨日,有位老兄身穿军绿色军装扮成雷锋模样,手持一人多高扫把,在闹市区高调宣传学雷锋。宣传雷锋精神固然没错,但当他来到此行作秀的第三站华强北时,警察过来了,对不起,请到派出所———因为这里是严管区。

  站岗及扫大街各20分钟

  昨日下午4时,一位雷锋模样的小伙子从华强路地铁口走出来,在出口处一家银行门口站定,表情严肃。这是干嘛,哥们?不少行人驻足围观。“学雷锋,站岗。”他说。稍稍站了会,他拿起高过其人头的扫把,拂了拂路面。“真还是活雷锋来了呢,帮我打扫清洁卫生。”两名清洁工人过来笑着道谢。“我叫尹小龙,你可看我的微博,全程直播此活动。”他说。

  南都记者查看发现,果然早在昨天作秀前,他已在微博发了预告并联系各大媒体广而告之,内容曰:我今天的题目是———雷锋的歉意,帮不了大家买得起房子,娶得起老婆,生得起孩子……所以只能帮大家站岗了!我将从下午2:30开始在深圳主要地标性位置站岗及扫大街各20分钟!请大家不要问我的名字。其微博的实名标注称他是一位先锋水墨画家、著名文化创意策划人。

  被告知“扰乱了社会治安”

  据其所说,为了昨天的活动,他特意在红岭路一家演出服装道具店花费几十元租来道具,找来一把长扫帚。昨天天气炎热,他却穿戴严实,一顶厚厚的带毛的帽子遮住了耳朵。热不热?有围观者问,他没有回答。“学雷锋应该常态化嘛,难道3月5日过了就不学了?”对于围观者的质疑,他的观点是:这不就是为了号召大家天天学嘛。

  此行宣传雷锋精神,尹先生选择了蛇口、世界之窗、华强北、邓小平画像四处深圳地标。前两站的作秀顺利结束,正在华强北第三站作秀过程中,出现一点小意外,正在附近巡查的城管也被吸引来了,通过对讲机呼来警察。看过身份证,随后将他请到华强北派出所。原来华强北是严管区,严禁乞讨、作秀、卖艺、推销等行为。警察告知尹先生,其扮演雷锋的行为已经扰乱了社会治安。在派出所采集了手印,呆了两个多小时才脱身。此时,天也黑了,最后一站的行为艺术也搞不成了,尹先生只好收工回家。

  南都记者 陈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