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特获得特纳奖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3:24 新浪收藏 微博

赫斯特获得特纳奖的作品《母子分离》 赫斯特获得特纳奖的作品《母子分离》

  达明·赫斯特是“英国年轻艺术家”运动的领军人物,是当代艺术世界的标杆,同时也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艺术家,2010年财富排行榜估算他身家约为2.15亿英镑。作为世界最富、最树大招风的艺术家,很多人对他商业运作的关注超出了对其作品的关注,这也是他招致各种鄙视和抨击的原因。与此同时,他是否是一个天才艺术家,还需要时间来做出回答。而赫斯特对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也很坦诚:“我不认为金钱应当成为追求的目标,但我从小没钱,所以我可能比别人更为金钱所动。”

  1993年,赫斯特第一次参加国际展览“威尼斯双年展”的开放展,他在威尼斯展出的作品是《母子分离》(Mother and Child Divided) ,一对母牛和小牛各自被切开放置在不同的装有福尔马林的容器内。1995年,凭借此作品,赫斯特荣获了特纳奖。这是英国当代艺术界最高的荣誉,他为此发表感言:一个扭曲的想法和一把链锯,居然给他带来了最高奖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